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7-0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7-0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上任一周年】林世雄:紅隧將推行「易通行」挑戰大
分段播放:
【上任一周年】林世雄:紅隧將推行「易通行」挑戰大  收聽facebook
運輸署公布,本月23日清晨5時將「易通行」擴展到在紅磡海底隧道。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接受本台《上任一周年》專訪時承認,紅隧推行「易通行」挑戰大,涉及臨時交通安排。

林世雄回應早前獲立法會通過的三隧分流方案表示,會於第二階段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後大約半年檢討。「港車北上」方面,當局收到5200多宗申請,當中過千名申請人已完成所有申請程序獲發「許可證」,局方會與內地研究如何便利申請者,亦正研究「粵車南下」。

另外,高鐵西九龍站上星期六信號故障服務一度受阻,林世雄期望日後有事故時,港鐵可以更早讓乘客獲取資訊。

記者李俊傑報道
旺角道寶安大廈再有外牆批盪剝落 當局將覆檢未履行強制驗樓大廈名單  收聽facebook
旺角道寶安大廈的部分外牆繼日前有簷蓬及伸建物鬆脫後,昨日早上再有批盪剝落,涉及16樓同一單位,無人受傷。

政府高度關注,屋宇署表示,批盪剝落不排除是受大雨和高溫影響,已經移除有鬆脫危險的批盪,當局會覆檢未履行公用部分強制驗樓法定通知的大廈名單。

有測量師留意到寶安大廈有不少外牆僭建物,樓宇批盪有裂痕和老化跡象,需要盡快移除。

記者仇志榮報道
9月新學年起 中一每班只留1個重讀額錄取叩門生  收聽facebook
因應學齡人口減少,教育局宣布,9月新學年起,中一每班兩個的重讀生名額,最多只可用其中一個錄取叩門生。有關安排會試行3個學年。

教育局認為,新安排是配合政策原意,以重讀生名額照顧有學習需要的學生,同時有助維持中學界別的穩定性。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李伊瑩歡迎新安排,她指,參與中一派位的人數遞減,相信新措施可以紓緩學界壓力,又預料今年叩門的學生人數會減少。

記者汪溟曦訪問了李伊瑩。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