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7-1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7-11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上任一周年】曾國衞:區議會改革獲通過有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
分段播放:
【上任一周年】曾國衞:區議會改革獲通過有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  收聽facebook
立法會上星期通過修訂區議會條例,新法例昨日刊憲並實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本台《上任一周年》系列專訪時形容,本港政制改革工作「最後一塊拼圖」已經拼上,當局接下來要籌備新一屆區議會選舉等相關工作。至於「雙普選」,曾國衞說仍是中央及特區政府的目標,但需要實事求是。

曾國衞提到,本屆政府會繼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與內地各省市合作,又會加深港人對國家及國情的認識。他在專訪中亦談及擔任局長以來的感受。

記者陳樂謙報道
林世雄:內地會調查文錦渡口岸沉降及研究維修方案  收聽facebook
文錦渡內地口岸出現地面沉降,口岸服務要暫停,正在搶修,未知恢復通關時間。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地陷範圍由內地管轄,相信內地方面會調查並研究維修方案。他又說,文錦渡貨運大部分是鮮活食品,現時南行通道不受影響,對供港鮮活食品不會有大阻礙。

有貨車業工會亦指,供港鮮活食品應不受影響,但運送時間會比往長。有北區學校及跨境校車公司相信,對跨境學童影響不大。有工程師估計,可能是水土流失而出現路陷,預料最少要兩至三個星期修復。

記者王慧蓓報道
垃圾徵費延至明年4月實施 清潔業界稱可更好做準備  收聽facebook
原本最快今年底推行的垃圾徵費,政府提出延後至明年4月1日實施,主要考慮到前線清潔工團體反映,年底正值節日,加上人手不足,屬業界最困難時間,認為延後推行垃圾徵費合理。

記者陳樂謙訪問了香港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召集人甄瑞嫻,她相信,當局確定徵費實施日期後,業界可更好做準備。她指出,業界人手約有兩成短缺,尤其年底假日時,垃圾量會增加,同時約兩至三成人手會放假,業界難以處理。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