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7-1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7-1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中學文憑試放榜 逾1.7萬考生考獲大學最低收生要求
分段播放:
中學文憑試放榜 逾1.7萬考生考獲大學最低收生要求  收聽facebook
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4萬8千多名考生會收到成績單。今屆有41000多名日校考生,其中17000多人考獲33222的大學一般最低收生要求,佔42.3%,相當於1.16人爭一個學位,同上一屆差不多。

記者李嘉雯到何文田一間中學了解放榜安排。
文錦渡口岸今早7時恢復客車通關 貨車仍要取道其他口岸  收聽facebook
文錦渡口岸因為地面沉降而一度要暫停北上的客車及貨車通關業務。內地當局宣布,今早7時起,可以恢復其中的客車業務,至於貨車通道何時重開,會另行公告。

有直通巴業界代表說,比預期快恢復,但正值暑假,預計人流不多;有貨車業界說,部分司機仍要取道其他口岸會不方便。

有工程師相信,內地當局先開放予輕型客車使用文錦渡,風險可控,又預計至少需要多半個月才能恢復貨車通道。

記者陳曉筠報道
消委會揭逾8成半醃菜樣本鈉含量偏高 絕大部分樣本驗出異物  收聽facebook
消委會測試市面30款包裝醃菜樣本,超過8成半樣本的鈉含量偏高,若經常過量進食可能增加患上心血管病、腎病甚至胃癌的風險。

測試又發現,絕大部分樣本都檢驗到異物,包括昆蟲及毛髮等,但未有研究顯示,這些異物對人體有害。

記者仇志榮訪問了消委會研究及試驗小組主席譚鳳儀,了解測試結果。
香港紅十字會探望烏克蘭難民 指他們對返國感絕望   收聽facebook
俄烏戰事持續,大批民眾流離失所。香港紅十字會代表早前到保加利亞,了解烏克蘭難民的生活情況。

有難民表示,以往會期望能回到烏克蘭生活,現時已感到絕望。亦有難民說,由於壓力大,難以順利餵哺母乳。

部分難民考慮留在當地發展,紅十字會會提供課程,讓他們學習當地語言,更容易尋找工作機會及融入社區。香港紅十字會又提到,全球被迫移徙人口在去年首度突破一億,預計數字會進一步上升。

記者黃貝紋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