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8-0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8-0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部分鯨魚屍體今就地掩埋 保育團體促過程做好監察
分段播放:
部分鯨魚屍體今就地掩埋 保育團體促過程做好監察  收聽facebook
早前在西貢水域有鯨魚死亡,漁護署表示,已為鯨魚完成解剖,今日會將部分鯨魚屍體在萬宜水庫西壩附近就地掩埋。有待屍體自然腐化後,運往海洋公園作研究用途,希望將鯨魚屍體製成標本,用作保育教育。

漁護署人員今日會進場勘察並開展掩埋工程,期間會利用機器及化學物品,呼籲市民不要到附近觀看,免生危險。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鄭家泰認為,掩埋等過程要做好監察,減低對附近生態環境和市民的影響。

記者陳曉筠訪問了鄭家泰。
易志明倡考慮渡輪及紅巴接駁郵輪客往返市區  收聽facebook
就啟德郵輪碼頭接駁交通問題,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說情況持續多年,與附近一帶交通擠塞,的士未必願意進入碼頭範圍有關,建議政府考慮渡輪及紅色小巴接載旅客出入市區的方案。

記者任浩鋒訪問了易志明。
崔定邦:啟德郵輪碼頭配套設施未盡完善 有改進空間  收聽facebook
疫情過後,本港旅遊業正逐步復蘇,陸續有郵輪公司重返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近日迎來抵港的國際郵輪,但碼頭欠缺餐飲及商舖等設施,接駁交通亦未如理想。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本港對郵輪旅遊產業有需求,但郵輪碼頭配套及設施未盡完善,不太理想,有改進空間,但不影響遊客訪港意欲。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崔定邦。
康文署大部分設施昨免費開放 市民冀多辦運動日  收聽facebook
康文署昨日舉行「全民運動日」,轄下大部分康體設施免費開放,有市民特意到泳池游早水,認為「全民運動日」可以鼓勵大家多做運動,亦希望可以多些舉辦。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亦有到其中一個體育館,試玩場內設施。李家超鼓勵市民無論有多忙碌,也要抽時間多做運動,亦呼籲市民一起為即將出戰各項體育盛事的香港運動員打氣。

有學者認為,體育盛事或者只可帶動一時的運動風潮,要達致全民運動的目標,長遠需要不同政策局的協調及推廣等。

記者李嘉雯報道。
《透視大中華》:中大設深圳創新創業平台 支援師生校友  收聽facebook
政府近年鼓勵港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發展,有港人到深圳發展科研,認為當地招聘目標人才比起香港容易,在當地亦有更大發展空間。

香港中文大學為了能轉化科研成果,在深圳設立支援師生和校友的創新創業平台,未來亦有意進一步拓展平台空間,期望港人北上發展的同時,可帶動在內地的人才及成功企業來港。

記者任浩鋒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