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8-1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8-1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中國恒大向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分段播放:
中國恒大向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收聽facebook
去年底負債達2萬4000億元人民幣的中國恒大,向美國法院根據破產法第15章申請破產保護。

恒大表示,是由於集團的美元債券受紐約法管轄,屬正常推進境外重組程序的一部分,不涉及破產申請,澄清公司目前正在正常按照計劃推進境外債務重組。

記者張詩民訪問了會計師、立信德豪董事林鴻恩,他表示,恒大後續要讓各地不同的債權人商討可接受的重組方案,包括債權人削減債務、延期還款等,而債權人為免更大損失都不希望全面破產。
李兆波:倘恒大能重組並還清債務 公司得以重新上路  收聽facebook
中大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李兆波指,如果恒大經過債務重組後還清債務,公司得以重新上路;但如果最終未能還債,不排除會倒閉。

不過他認為,債權人會要求恒大改變高借貸的營運模式,並做好風險管理。
嘉道理農場水巨蜥走失一周 籲目擊者通報消息  收聽facebook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一條水巨蜥上星期走失,仍未尋回。園方呼籲目擊者通報消息,但提醒,水巨蜥雖然沒有攻擊性,由於身體強壯,受困時會奮力逃脫,市民不要試圖捕捉。

園方初步估計,本身腳趾有傷患的水巨蜥,因為不習慣要暫住在較細小的籠接受治療而溜走,已在農埸附近放置食物,希望可以盡快引牠出現。由於農場範圍大,植物茂密,要尋找有一定困難。

記者潘潔平訪問了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高級館長黃玉雲。
成都音樂文化盛行 年輕人冀有更多平台推廣  收聽facebook
四川成都街頭音樂表演文化盛行,近月亦先後舉辦多場音樂節和演唱會。有非主流樂隊認為,觀眾對小眾音樂的認知投入度較少,又指,參與演出要經過嚴格審批,演出空間有限。

有年輕獨立音樂人在餐廳演唱原創歌曲,感覺觀眾反應較之前熱烈,認為內地現時受歡迎的音樂發佈平台較少,大多只以現場表演形式推廣,希望日後有更多平台,可向其他省市民眾分享作品。

記者陳曉筠報道
長洲戲院經修復後於下星期一試業  收聽facebook
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的長洲戲院,將規劃及興建成為多文化園區,以推動長洲及本土文化,第一期修復的多文化園區將於下星期一試業。

負責活化項目的長洲文化公司行政總監鄭俊威說,長洲戲院是本地現存最古老的戰前戲院之一,重建為主題餐廳是回應當地居民需求並同時保育文化,將在戲院外,提供空間播放新晉電影或學生作品,以支持本土文化,並希望重現舊時長洲居民飯後娛樂文化。

實習記者梁慧琳訪問了鄭俊威。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