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9-1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9-11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慈幼英文學校受水浸影響停課 學校外斜路多處磚頭翻起
分段播放:
慈幼英文學校受水浸影響停課 學校外斜路多處磚頭翻起  收聽facebook
本港日前遇上百年一遇的暴雨,除了多區出現水浸和山泥傾瀉,亦有不少學校受暴雨影響,校舍設施受破壞。

教育局昨日表示,截至昨日下午4點,當局收到10間學校,因校園受破壞,暫時未能恢復面授,要以網課替代,其中包括筲箕灣的慈幼英文學校。

跨境學童上課方面,蓮塘香園圍口岸今早7時恢復通關,文錦渡口岸繼續暫停,部分校車要改用其他口岸,當局已協調校巴服務營辦商和學校,安排跨境校巴使用皇崗口岸。

記者李嘉雯報道。
紅山半島70及72號屋涉僭建74號屋拒視察 當局稱會嚴厲執法  收聽facebook
受到特大暴雨影響,發展局表示,截至昨日中午收到75宗山泥傾瀉報告,已就54宗提出建議跟進工程。其中在大潭紅山半島部分獨立屋,有屋宇的地基露出。

屋宇署表示,除了72號屋外,70號屋亦涉及僭建。至於74號屋就拒絕屋宇署人員入內視察,署方將向法庭申請手令,以便進入有關處所。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提醒,即使已經停雨,但由於雨水已滲入山體,會有潛在山泥傾瀉風險。

記者仇志榮報道。
專家建議長者等高風險人士盡快接種肺炎球菌疫苗-  收聽facebook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與理工大學的調查發現,在收集到超過2000份問卷當中,受訪的50歲以上人士,一半都無接種肺炎球菌疫苗,主要是不知道或不清楚有呢一種疫苗、無足夠疫苗資訊,以及擔心副作用等。亦有大約一半受訪者不知道在哪裡接種肺炎球菌疫苗,以及不知道長者獲政府資助,甚至有些高風險長者可以免費接種疫苗。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講座教授孔繁毅表示,整體長者對於肺炎球菌感染,以及有關疫苗注射的認知不太深入,估計在季節性流感的時期,入侵性肺炎的病例會回升,建議高風險人士盡快接種疫苗。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孔繁毅。
《透視大中華》:物流界反映澳門口岸轉運站使用率低 料港澳需磨合期  收聽facebook
港珠澳大橋澳門跨境貨物轉運站上月啟用,跨境運輸業界原本期望,港澳開通陸路貨運之後,除了可以增加兩地物流,亦可以開發到更多貨源,降低物價。

不過,轉運站運作了一個幾月,業界反映,目前每日來回的貨車架次仍然徘徊在單位數字。物流業界認為,兩地仍需要一段磨合期,寄望下月十一國慶黄金周會是一個轉機。另外,在港澳的機場互補下,可以發展空運業務。

駐澳門記者鄭月明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