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9-1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9-1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亞運前瞻》:港商稱杭州可與香港加強藝術與流行文化合作
分段播放:
《亞運前瞻》:港商稱杭州可與香港加強藝術與流行文化合作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運下星期六開幕,本台新聞部會有《亞運前瞻》系列報道。首集介紹主辦城市杭州。「杭州香港青年會」創會會長沈慧林說,杭州文化底蘊很深厚,藝術和流行文化方面可以與香港加強交流合作;又說杭州的電子商貿發展蓬勃,經濟產業亦多元化,吸引不少港資和外資去當地投資。

本身是手錶品牌創辦人的沈慧林又認為,運動「產業化」對體育的可持續發展很重要,商界可以透過知識產權授權等模式,與運動員合作推出產品,讓運動員獲得授權費或銷售分成。

記者林漢山報道
有商會準備於廟街籌辦美食嘉年華  收聽facebook
政府開展「香港夜繽紛」活動,當中提到會研究提升廟街夜市氛圍。有商會表示,已經與多個政府部門接觸,準備於11月開始,在廟街籌辦為期4個月的美食嘉年華,售賣來自不同國家的美食,預計將設約20個攤檔。

有區議員關注,政府在廟街推動夜市經濟,可能加劇噪音問題,認為要有措施規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說,居民必須透過理解、溝通和互讓,以取得平衡。

有旅遊界人士認為,要將廟街的夜市氛圍提升,有一定難度,反而在海濱另設特色夜市,成功機會可能更高。

記者陳曉慶報道
國慶煙花今年復辦 發放逾3萬枚煙花  收聽facebook
國慶煙花匯演今年復辦,10月1日晚上9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上演。

今次煙花匯演主題為「富興百業賀國慶,盈聚慧城耀香江」,共分為8幕,歷時約23分鐘,由3艘躉船及6艘小浮船在9個發放點,合共發放超過3萬枚煙花。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今次國慶煙花匯演的製作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他表示,煙花是夜經濟的一個大源頭,期望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聚集消費。
內地8月零售及工業數據比預期好 投資數據則遜預計  收聽facebook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8月主要經濟數據。其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連續3個月放緩後首次加快;工業數據增速亦創4個月以來最高,兩者都好過市場預期。

不過,上月投資數據略差過預期,首8個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商品房銷售面積,以及銷售額的跌幅都擴大。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吳卓殷認為,數據反映內地經濟有輕微企穩跡象,但房地產及消費前景仍不確定,需要繼續觀望中央已出台的政策成效。

記者李臻昇訪問了吳卓殷。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