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9-1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9-18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深圳推便利北上消費措施 李家超:香港要強化自身吸引力
分段播放:
深圳推便利北上消費措施 李家超:香港要強化自身吸引力  收聽facebook
深圳推出多項政策措施便利港人北上消費,包括派發消費券、擴大電子支付使用範圍等。行政長官李家超說,本港要強化自身吸引力,亦要務實面對港人在疫情後的外遊趨勢,強調搞活夜間活動是長期工程。

有市民表示,北上過關需時,傾向留港消費。亦有市民認為,香港夜繽紛活動不太吸引。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香港仍有一定吸引力,包括大部分貨品免稅、美食天堂等,相信能吸引大灣區居民來港消費。

記者黃貝紋報道。
《亞運前瞻》:港隊多項爭取衛冕 石偉雄力爭奧運資格棄戰亞運  收聽facebook
港隊今屆杭州亞運在多個項目爭取衛冕,其中上屆取得兩金兩銀的香港壁球隊,多名主力相繼「掛拍」後,今屆派出的4男4女運動員,換上不少新面孔,力爭再創佳績。壁球今屆更新增混雙項目,港隊將派出兩對組合爭取獎牌。

連續兩屆在男子跳馬項目摘金的體操隊,今屆因亞運與世錦賽賽期重疊,兩屆冠軍石偉雄為求爭取明年巴黎奧運入場劵,決定棄戰杭州亞運。香港滑浪風帆隊上屆取得3面銀牌,今屆將派出兩男兩女運動員出戰兩個不同板種,目標是爭取獎牌。

記者陳曉慶報道
本港首8月有5宗腦膜炎雙球菌感染 專家籲接種疫苗  收聽facebook
香港兒科醫學會和香港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學會指出,本港截至8月已錄得5宗腦膜炎雙球菌感染個案。學會說,感染腦膜炎雙球菌可引致入侵性腦膜炎,會令患者於感染24小時內死亡;康復者亦會受後遺症影響,包括神經系統、聽覺及視覺受損,甚至需要截肢。

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說,高風險人士包括5歲以下的嬰幼兒、65歲或以上長者、先天或因疾病導致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等,提醒有關人士盡早接種疫苗。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關日華。
張國鈞率青年法律界考察惠州 冀認識內地發展盡早裝備自己  收聽facebook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早前率領青年法律業界代表團到惠州考察,了解內地法制的最新發展,以及在內地開拓法律業務的機遇。有考取了大灣區執業資格的律師表示,此行加深了對內地法律服務的理解,會考慮到大灣區掛牌執業。有首次踏足惠州的法律系學生表示,有許多新體驗及得著,有助將來發展事業,也為香港法律界感到自豪。

張國鈞希望,透過考察行程,讓青年律師認識內地發展形勢,盡早規劃及裝備自己;下月亦會在廣州,為取得大灣區執業資格的香港律師,開展司法實務培訓,協助業界到大灣區發展。

記者王慧蓓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