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9-2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9-2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市建局執董指煥然懿居第三座定價考慮了一籃子因素
分段播放:
市建局執董指煥然懿居第三座定價考慮了一籃子因素  收聽facebook
位於紅磡春田街/崇志街的港人首置項目「煥然懿居第三座」,今日起至下月18日接受申請。市建局昨日公布,260個單位會以市價七八折發售,入場費最低大約408萬元,最貴964萬元,實用面積呎價介乎12885元至16499元。今次全部有「梗房」,不設開放式單位。

煥然懿居第一、第二座在2019年初發售時,是以市價六二折發售,當時呎價介乎一萬一千幾至一萬三千幾蚊。今次折扣較少,呎價亦稍高,市建局執行董事區俊豪說,定價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申請人負擔能力及市建局財務狀況等。

記者鍾慧儀訪問了區俊豪。
中西醫協作癌症治療先導項目合資格者每次收費120元  收聽facebook
醫管局中西醫協作計劃,擴展至癌症治療,在兩間醫院展開先導計劃,為計劃或正接受化療、電療的病人提供針灸服務,紓緩並預防有關療程常見副作用,例如周圍神經麻痺、腸胃不適等。

計劃屬自願性質,每次收費約120元,綜援受助人獲豁免收費。醫管局表示,部分化療藥物可導致麻痺、手指功能受影響,有接受有關針灸治療的病人,成效理想。

記者崔蔚恩報道。
【亞運直擊】:香港分別在游泳及七欖添金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運昨日的賽事,港隊繼續有獎牌進帳,累計有5金4銀10銅的成績。其中香港女飛魚何詩蓓,繼主項200米自由泳奪金之後,昨日再在100自封后,連續兩日連取兩面金牌。

七欖方面,港隊在男女子組分別羸得金牌與銅牌。

節目主持潘潔平及劉國華向記者林漢山了解杭州亞運賽事情況。
三星堆展覽120件展品當中55件屬最新發掘文物  收聽facebook
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同四川省的文化博物館機構合辦「凝視三星堆」特別展覽,展期由今日開始,至明年1月8日。9至10月門票在9月1日起已公開發售,館方預計部分日子,包括十一國慶長假參觀人數較多。

今次展出的120件文物大部分來自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有約一半是近幾年才在三星堆遺址最新發掘。部分文物出土時有損毀,近期才完成修復,隨即運來香港。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說,今次館方運用了多媒體技術,重現三星堆先民的祭祀場景。

記者汪溟曦訪問了吳志華。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