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9-2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9-28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灣仔海濱「夜繽紛」一度未能供電 生意受影響
分段播放:
灣仔海濱「夜繽紛」一度未能供電 生意受影響  收聽facebook
首個「香港夜繽紛」夜市活動昨日起在灣仔海濱舉行,設有大約90個攤位。有檔主說,大會電力供應出現問題,昨日大部分小食都未能出售,生意受影響,有市民表示,感覺掃興。

活動負責人指出,附近地盤誤將場地已經搭建好的電路中斷,需時重新接駁。海濱事務委員會認為,昨晚氣氛熱鬧,灣仔海濱的人流亦較以往多,相信活動有助提高海濱的吸引力。

發展局說,「海濱藝遊坊」場內的熟食區,都已經接駁電力供應,昨日供電大致無問題,乾貨區供電曾經出現不穩,但已大致處理,又安排機電署人員和緊急供電承辦商進駐現場提供支援。港燈則表示,電力供應一直保持正常,有派人到場同機電工程署等部門,研究點樣提供支援。

記者陳曉筠報道
美酒佳餚巡禮下月底復辦 旅發局料人流少過2018年  收聽facebook
2019年起停辦實體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會在下月26至29日會在中環海濱復辦。入場券下月10日起可於網上購買,日場門票20元、夜場40元,另設「品味通行證」,換購場內酒類和小食。

旅發局預計,4日活動會有約14萬人參與,人流較2018年少,主要由於2018年活動是十周年特別版,規模較大。今年的「美酒佳餚巡禮」除了有傳統盛產葡萄酒地區的酒品,亦引入了內地酒莊的葡萄酒,更有大灣區同港產地道小食。

記者汪溟曦訪問了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陳俊文。
樓價連挫4個月 陳茂波:現時樓市與引入「辣招」境況有點不同  收聽facebook
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8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創7個月以來新低,按月跌幅擴大至1.4%,連跌4個月,累計下跌4.2%。今年首8個月累計升幅收窄至1.3%。8月份中小型及大型單位樓價同樣連跌4個月,按月跌幅擴大至1%以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說,現時樓市情況與當年引入「辣招」時的境況有點不同,政府會以務實態度不斷檢視。

記者方嘉莉訪問了萊坊董事、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他指出,樓價跌勢未喘定,如果無利好消息,單月跌幅可能擴大,又認為新一份《施政報告》應該調整樓市辣招。
【亞運直擊】:女子重劍隊團體賽取銀牌創歷來最佳成績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運昨日的賽事,港隊再添6面獎牌。

其中,女子重劍隊團體賽首次晉身決賽,雖然最終以兩分輸予南韓,得到一面銀牌,但仍然創下歷來最佳成績。

男子花劍團體賽方面,有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坐鎮,四強不敵南韓,由於賽事不設季軍戰,港隊獲得銅牌。張家朗賽後表示,感到有些可惜,但相信之後的奧運積分賽能夠取得好成績。

節目主持潘潔平及劉國華向記者林漢山了解杭州亞運賽事情況。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