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0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0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議政四方》:不同政團積極籌備區議會選舉
分段播放:
《議政四方》:不同政團積極籌備區議會選舉  收聽facebook
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即於本月17日展開,建制派不同政團正積極籌備今次選舉。

民建聯說,將派出最優秀的候選人,認為新選制下打選戰不容易,但民建聯長期服務社區,亦得到市民認同,相信會有一定優勢。

工聯會指出,他們的地區服務「無遠弗屆」,但直選選區擴大會有一定挑戰,因此不敢怠慢,部署最強隊伍應戰。新民黨認為,選區範圍變大反而是好事,讓候選人的工作更徹底及全面,又說今次選舉將全力以赴,希望所派的人全部勝出。

記者陳樂謙報道
醫管局明起分階段展開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收聽facebook
醫管局明日起分階段展開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先為合資格的公立醫院及門診病人;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本月24日起,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打針。

九龍中醫院聯網家庭醫學部及普通科門診顧問醫生何家銘表示,本港經歷新冠疫情,社區防禦力隨著流感個案減少而降低,流感病毒活躍程度提升,呼籲合資格市民盡早接種疫苗,預防一旦感染出現重症。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何家銘。
【亞運直擊】:港隊男足傍晚與日本爭入決賽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運,港隊再有獎牌進帳,其中,港隊單車代表劉允祐在公路單車項目男子個人計時賽奪得銅牌。

港隊獎牌數目增至6金15銀24銅,合共45面獎牌。今日傍晚有一場觸目賽事上演,就是港隊男足歷史性打入4強,與日本爭入決賽。

節目主持潘潔平及劉國華向記者林漢山了解杭州亞運賽事。
《消費振經濟》: 中國旅遊研究院倡改善旅遊配套  收聽facebook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召開會議,強調要積極擴大國內需求。國家發改委其後提出「消費20條」措施,服務消費成為提振內需的重要一環。國務院上星期更進一步提出「旅遊30條」,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有內地居民說,疫情後多了旅遊,但經濟大環境未明朗,使費較克制。在內地營運多個景點的香港中旅形容,民眾消費比以往理性,公司透過網紅及遠程產品拓展收入及促進消費。

中國旅遊研究院提出,要改善旅遊配套,令欠發達地區亦可享受旅遊經濟紅利。

記者羅煒皓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