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0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0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鑽石山傷人案受傷兄弟據知有自閉智障 團體籲增資源助銜接照顧
分段播放:
鑽石山傷人案受傷兄弟據知有自閉智障 團體籲增資源助銜接照顧  收聽facebook
鑽石山龍蟠苑龍璣閣昨日發生傷人案,一對年約20歲的兄弟受傷,他們的53歲母親涉案被捕。據了解,事件中兩兄弟有自閉症和智障,他們的母親有抑鬱症,曾向社工求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說,當局一度將兩兄弟入住特殊學校時間延長,他們7月才搬回家,社署亦正安排他們入住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

有關注團體說,智障人士成人院舍宿位要輪候很多年,他們回到原本家庭居住,容易與照顧者有磨擦。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支援照顧者的政策要追進度和深度。

記者陳曉筠報道。
本月起公屋住戶需每兩年申報是否在港有住宅物業  收聽facebook
為打擊濫用公屋,當局收緊公屋富戶政策,包括縮短至每兩年申報是否在港擁有住宅物業。新政策本月起實施,署方已經向8萬8千名、住滿2至8年的公屋住戶派申報表。

房屋署署長羅淑佩表示,如果發現有人虛假聲明或陳述,可能會被控告其他罪名。如果沒有充分理由解釋為何兩個月都不打開信箱,亦可能被懷疑是否通常居住在有關單位。

有公屋居民認為,新政策起到阻嚇作用;公屋聯會表示,住戶簽署了文件,要承擔法律責任,相信有警惕作用。

記者任順熙報道。
【亞運直擊】:壁球空手道項目分別奪銀摘銅 橋牌男團有望摘金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運接近尾聲,港隊昨日繼續有獎牌進帳,壁球女單項目,陳善鈺摘銀;劉慕裳就喺空手道「女子個人型」賽事奪得銅牌。

港隊今日出戰橋牌男子團體項目決賽,有望摘金。

記者林漢山在杭州報道詳情。
陳克勤指將推動民建聯轉型為「治理型政團」  收聽facebook
民建聯主席陳克勤提出,推動民建聯轉型成為「治理型政團」。他表示,民建聯要調整角色與定位,與特區政府合作推動及協助達致良政善治,但他強調民建聯只屬輔助角色,絕對不是左右政府施政。

陳克勤又說,要達致良政善治,民建聯要在議會有足夠影響力及議席,因此在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將派出最優秀及合適的候選人,爭取在44個直選選區都派人出戰;同時黨內19名立法會議員將參與輔選工作,但就不會參選。

陳克勤又形容各前任民建聯主席都是他從政路上的人生導師。

記者陳樂謙在《議政四方》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