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12)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12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男拔文憑試考生曾憲哲失蹤一周尋回
分段播放:
男拔文憑試考生曾憲哲失蹤一周尋回  收聽facebook
失蹤一星期的17歲男拔學生曾憲哲昨日下午在馬鞍山郊野公園老鼠田坑一帶叢林被尋回。他神智清醒,身體無礙,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檢查及留院觀察。

曾憲哲母親形容,兒子仍然生還是神蹟,感謝各方連日的協助。負責今次搜救行動的消防處表示,受早前的颱風影響,加上救援資訊不足,增加搜救的挑戰,最終利用搜救犬及無人機技術分析,鎖定重點搜索範圍。

記者李嘉雯報道
三隧分流「分時段收費」12月10日實施  收聽facebook
政府三隧分流方案第二階段的「分時段收費」將於12月10日上午5時實施。屆時星期一至六,每日分三個時段不同收費,早上及下午繁忙時間,私家車行西隧收60元,紅隧及東隧收40元。一般時段三條隧道劃一收30元,非繁忙時段劃一收20元。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只會分一般和非繁忙兩個時段,分別收25元和20元。而不同時段之間有收費差距,當局會設立每2分鐘加2元的過渡收費安排,不希望駕駛者因收費改變而加速或減慢行駛。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從第一階段「六三三」方案推行後的車流量來看,對三隧分流作用不大。至於實施下一階段「分時段收費」,他認為部份必須在接近繁忙時間上班的司機,可能會早些少出門,但具體能否達致分流目標,仍要時間觀察,他又呼籲司機不要因為想繳付較平的隧道費,加快或減慢車速。

記者譚佩貞訪問了李耀培。
調查指本港千萬富翁連續3年跌  收聽facebook
一項調查指,本港千萬富翁人數連續3年下跌,減少至40萬8千人,相當於每14名相關年齡港人就有1名千萬富翁;淨資產中位數亦都下跌。

負責調查的花旗銀行表示,千萬富翁人數比2020年高位回落,可能受港股同樓市下跌等大環境影響。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認為,美國加息周期接近尾聲,並有望於明年減息,部分千萬富翁已開始配置更多資金在債市同定息工具,期望鎖定回報,令資產增值,但對樓市前景的看法較審慎。

記者李臻昇訪問了李貴莊。
廉署為一帶一路國家人員辦課程提升反貪能力  收聽facebook
廉政公署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員舉辦為期7日的「大型基建反腐治理專業課程」,提供實地考察行程,並分享案例及防貪知識。課程昨日結束,有21名、來自13個非洲及亞洲國家的中高層反貪機構管理人員參與,本港及澳門亦有派代表參與。

廉署說,希望透過課程,提升沿線國家或地區的反貪能力,預計未來會繼續舉辦,並會針對財務調查及利用科技打擊貪污。

記者任浩鋒訪問了廉署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柳智浩。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