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1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1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搜救曾憲哲 當局透露其父親一度希望跟隨上山尋子
分段播放:
搜救曾憲哲 當局透露其父親一度希望跟隨上山尋子  收聽facebook
17歲拔萃男書院學生曾憲哲失蹤一周,日前在沙田老鼠田坑被尋回。警方向他初步了解,相信今次是一宗失蹤人士案件,沒有刑事成份,希望外界不要再作不必要猜測。

多個部門昨日召開聯合記者會交代搜救體會。有成員透露,曾憲哲的父親一度希望跟隨搜救隊上山尋找兒子。當局亦指出,曾有成員因為搜索無果而失望,但想到他們是待救人士的最後希望,最終堅持下去。

記者汪溟曦報道
林世雄:需要優化颱風下機場旅客人流管理安排  收聽facebook
颱風「小犬」日前襲港,天文台一度發出9號訊號,機鐵停駛,大批旅客在機場滯留。行政長官李家超事後指,情況不理想,要求運輸及物流局、港鐵、機管局與運輸業界,研究改善安排。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日結束越南訪問返港在機場見傳媒。他說,當日機場在抵港旅客的人流管理方面有需要優化,同時已要求港鐵檢討機鐵發出9號訊號下的停運安排。
工聯會促應聚焦安全 不應要求司機於颱風下冒險開工  收聽facebook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承認,如果有大批旅客滯留在大樓內,局方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將會檢討的士的排隊方法,透過派籌方式,讓旅客取籌後返回大樓內休息。

機管局日前曾經說,會與運輸署商討,惡劣天氣下能否在的士方面多做功夫,亦會與港鐵溝通,能否保持機場快綫有限度服務。

工聯會工會昨日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保障前線司機及乘客於颱風期間的安全。工聯會職安健協會副主席葉偉明認為,討論焦點應該是安全問題,不應該要求司機冒險開工。
本港98名運動員將出戰杭州亞殘運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殘運將在本月22日至28日舉行,香港將派出98名運動員出戰11個項目,包括羽毛球、硬地滾球、賽艇及輪椅劍擊等。中國香港代表團副團長梁禮賢表示,近年本港殘疾運動員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期待港隊在亞殘運為港争光。

其中獎牌希望之一的羽毛球,在SH6組世界排名第一的朱文佳今屆出戰男單、男雙及混雙項目,他說,三線作戰在體力上有挑戰,但有信心贏到獎牌。上屆硬地滾球項目贏得一金一銅的何宛淇就說,會以平常心應戰。輪椅劍擊主將余翠怡,今屆亞殘運將參與6個項目,她期望每個項目都有獎牌落袋。

記者陳樂謙報道
港大研究:9成中小學生每日體能活動量不達標  收聽facebook
本港早前受新冠疫情影響,學生有一段時間要停止面授課,他們除了無機會上體育堂,亦很多時間留在屋企,運動量自然減少。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研究發現,本港中小學生體能活動量,雖然已回復至疫情之前水平,但只有8%學童每日活動量,達到世界衞生組織標準,超過九成學童仍然不達標。

研究在去年9月至今年7月暑假前進行,有528名中小學生參與,他們透過連續配戴運動手帶7日,無論上學、放假及睡覺也戴著,以收集他們運動量及睡眠的數據。

負責研究的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教授葉柏強說,學校生活對提升學童體能活動量起關鍵作用,即將的冬季即使可能出現流感及新冠疫情夾擊,亦建議盡量維持面授課。

記者鍾慧儀訪問了葉柏強。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