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1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1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明召開 習近平發表主旨演講
分段播放: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明召開 習近平發表主旨演講  收聽facebook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日會舉行企業家大會及歡迎晚宴,明日舉行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主旨演講。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70人特區代表團昨日亦已飛抵北京。

記者仇志榮在北京現場報道。
胡英明:廉政建設與國際反貪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最重要保障  收聽facebook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日起一連兩日在北京召開,期間會有3場高級別論壇以及6場專題論壇。行政長官李家超會在其中三場活動發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廉政專員胡英明則獲邀明日在「廉潔絲路」專題論壇發言。

胡英明接受本台訪問時透露,會向與會者分享香港的良好法治基礎及打擊貪污的能力,相信廉政建設和國際的反貪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最重要保障。

記者任順熙報道。
調查:逾6成本港及近3成大灣區機構表示明年會加薪  收聽facebook
一年又到尾聲,相信不少打工仔均期望明年加薪。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聯同一間內地人力資源企業,發表最新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本港今年整體平均基本薪酬上調3.8%,展望明年,逾6成機構表示會加薪,平均加幅4.1%。

至於大灣區機構,今年薪酬平均加幅5.5%,近3成公司明年會加薪,平均加幅5.4%。學會表示,復常後的市況不似預期,本港營商氣氛趨向保守及謹慎,多了公司仍在觀望,未決定明年會否調整薪酬。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學會會長孔于人。
消委會稱39款植物奶樣本 豆奶平均蛋白質含量最高  收聽facebook
素食者或者患有乳糖不耐症人士,可能會飲用植物奶替代牛奶。消委會測試發現,兩者營養價值不能夠相提並論。

測試涵蓋5類共39款預先包裝植物奶,以一杯240毫升的豆奶為例,要飲約6杯才達到低脂奶鈣含量的相同份量。至於椰子奶,更要飲125杯才相等於1杯低脂奶的鈣含量。

測試亦發現,一杯240毫升豆奶,蛋白質含量已接近1杯相同份量的低脂奶,甚至更高。

記者陳曉慶訪問了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蕭景威。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