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1-2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1-23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丁薛祥首次公開活動見港澳青年 
分段播放:
丁薛祥首次公開活動見港澳青年   收聽facebook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昨日在北京會見各界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團,是他主管港澳事務後首次親身出席涉及港澳事務的公開活動。

丁薛祥形容,港澳青年代表朝氣蓬勃、活力四射,感受到香港和澳門更加美好的未來。丁薛祥又指,大家要始終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立場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生力軍。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分析,丁薛祥首要接見青年代表,顯示中央認為青年問題是香港穩定的關鍵;全國人大前常委譚耀宗估計,特區政府在這次活動後將加強青年工作。

記者仇志榮報道
「轉數快」可疑警示周日推出 警方稱收不到警示並不代表安全  收聽facebook
因應整體騙案上升,部分「轉數快識別代號」被用作詐騙或洗黑錢,警方星期日起,將連同金管局、銀行業界等機構,推出「可疑識別代號警示」。如果識別代號被警方標記為「高危有伏」,「轉數快」轉賬確認頁面將出現紅色警示,提醒付款人留意詐騙風險。

不過警方提醒市民,即使收不到警示都不代表安全,每次轉數前都要盡量查證,例如睇下對方社交網頁是否最近才開設,網上聊天群組有無負面評價等。

記者仇志榮報道
房協推售資助屋「朗然」 平均呎價低於9千元  收聽facebook
房協相隔6年再推出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朗然」,位於觀塘安達臣道,共有400多個單位,會以市價62折推售,平均呎價8916元,有基本裝修及家電,大廈設有會所。位於長沙灣的示範單位今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

最近有新盤減價,成交淡靜。房協說,對銷情有信心,認為合資格申請者有一定置業需求。

有市民對項目有興趣,亦有人指,現時並非最好置業時機。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項目有一定吸引力,但未必會大幅超額認購。

記者崔蔚恩報道
廣東提出3年行動方案 擬推粵港澳三地居民統一身份認證  收聽facebook
廣東省政府近日提出三年行動方案,包括推動粵港澳三地居民統一身份認證。有在內地工作和居住的港人表示,內地很多網上平台,包括購買高鐵車票都要內地居民身份證作認證,如將來兩地平台能夠對接互認,生活會更方便,亦可以節省不少辦證時間。

有立法會議員相信,方案有助解決兩地目前因為使用不同證件的麻煩及不便。亦有代表商界的立法會議員認為,方案提出推動「粵商通」平台,將有助更多香港企業打入大灣區市場。

記者林漢山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