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2-2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2-2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市民稱疫後聖誕氣氛較往年好 商戶則指生意較預期差
分段播放:
市民稱疫後聖誕氣氛較往年好 商戶則指生意較預期差  收聽facebook
復常後首個聖誕假期,全港多個地方舉辦不同活動,讓市民感受節日氣氛。其中在西九聖誕市集,設有巨型聖誕樹,亦有特色小食,吸引不少人打卡消費。

有市民說,今年聖誕氣氛比往年好。但亦有人認為,街道較冷清。有市集檔主話,生意較差,希望未來幾日有改善。

聖誕氣氛濃厚的中環蘭桂坊,預計今個假期整體生意減少一成。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亦指,本地零售表現一般,期望當局舉辦不同活動,刺激消費。

記者崔蔚恩報道
廟街商會指夜市帶旺人流激活商機 冀宣傳助增海外客  收聽facebook
在聖誕節,市民除了夜晚外出看燈飾,或者都會去市集或嘉年華歡渡佳節。為配合推動夜經濟,旅發局本月中起,在廟街舉辦夜市,設有多個美食及懷舊小食攤檔,為期半年。油麻地廟街販商商會主席陳錦榮形容,效果相當好,人流是以往數倍,超乎預期,激活到附近一帶商機。

陳錦榮指出,目前本港市民到訪的佔比較多,相信隨著宣傳陸續起作用,旅客佔比將會增加,而業界會與當局開會,持續改善。記者任浩鋒訪問了陳錦榮。
專家提醒聖誕到病毒水平較高地區旅遊 需注意防疫  收聽facebook
正值聖誕假期,最近不少人外遊,歡渡節日。不過,在部分旅遊地區,最近錄得較高的病毒水平。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提醒,市民到病毒水平較高地區旅遊前,最好打齊流感針及新冠疫苗加強劑,在室內或人多地方配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梁子超說,JN.1已在本地傳播,目前未有證據顯示JN.1較易引致更嚴重疾病。另外,近日天氣寒冷,他特別提醒長者按時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記者陳曉慶訪問了梁子超。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