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1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11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議政四方》:三名區議會新人分享理念目標
分段播放:
《議政四方》:三名區議會新人分享理念目標  收聽facebook
新一區議會履新大約兩星期,各區區議會都已經召開了第一次大會。今屆區議會有不少新人加入,最年輕的是23歲、民建聯的西貢委任區議員莊雅婷,她說年輕是優勢,有助同年輕的街坊溝通,她亦關注將軍澳區內白鴿滋擾居民的問題。

同樣是議會新人,深水埗直選區議員胡詩韻說,自己出身基層,小時候住過劏房,令她更容易體會基層市民的生活所需,沒有政黨背景亦有利她與不同界別人士合作。

南區「地委會」區議員、經民聯的賴家智說,以往政策研究的工作經驗,有助他更客觀了解民情,又建議透過「軟銷」方式,推廣當區的歷史文化和自然風景。

林漢山報道
教師流失升近倍 工會稱工作排山倒海籲改善生比例  收聽facebook
本港上學年流失超過6700名教師,較2021/22學年增加兩成半,比2020/21學年大約3400名教師流失,升幅近一倍。上個學年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新聘教師合共有5500幾人,反映新招聘教師未能完全填補流失人數,空缺多達1100多個。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回應,表示教師供應仍然充足,形容供應量非常充裕。教育工作者工會主席黃建豪指出,教師工作排山倒海,當中包括不少教學以外的行政工作,壓力增加,又要追趕績效指標,可能會尋求更穩定的職位。他建議當局推出穩定軍心的措施,包括改善師生比例。新聞天地記者王慧蓓訪問了黃建豪,詳述意見。
港大經管學院發表綠皮書研究8議題包括如何強化本港航樞紐地位  收聽facebook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昨日發表《香港經濟政策綠皮書2024》,研究同分析8個議題,當中包括探討如何強化香港航空樞紐地位。

對於國泰航空近日接連取消航班,學院副院長鄧希煒認為,香港較遲通關,加上國泰獲得相對少的政府支持,都是短期內遇到較多困難的原因,需時解決。研究又發現,本港錄得人才淨流入,大部分是亞裔人士。記者李臻昇訪問過鄧希煒,由他總結綠皮書內容。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