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12)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12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國際邁阿密訪港 球員冀港隊取首個入球
分段播放:
國際邁阿密訪港 球員冀港隊取首個入球  收聽facebook
阿根廷球星美斯領銜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將於下月4日,在大球場與特邀香港隊進行表演賽,由於座位有限,市民屆時可透過免費電視觀賞賽事直播;賽事前一日的公開訓練場次,將有15000張門票,向本港學生、青年運動員和基層家庭等免費派發。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活動反映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吸引力,預料將吸引不少旅客專程來港觀賞。有特邀港隊球員說心情興奮又期待;也有球員說,希望港隊屆時可取得首個入球。

陳曉筠報道。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通過今年首季推售逾2千綠置居單位  收聽facebook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日通過,今年第一季以市價五二折推售新一期2千幾個綠置居單位,當中以長沙灣麗玥苑為主,有600幾呎的大單位。另外亦通過家有初生「優先配屋」及「優先選樓」計劃。

小組主席黃碧如表示,新一期綠置居不再推售百多呎的細單位,是汲取過往的銷售經驗,同時配合《施政報告》的要求。有房委會委員認為,兩項鼓勵生育的房屋計劃,對提高生育率有一定作用,但其他一般家庭申請可能會有憂慮,建議將來可考慮將配額平均分配到各個推售屋苑。

陳曉慶報道。
新春花車巡遊今年復辧 大年初一尖沙咀街頭上演  收聽facebook
新春花車巡遊今年復辧,繼2019年之後,下月10日、大年初一再度於尖沙咀街頭上演。屆時會有花車巡遊,仲有本地及國際隊伍表演,包括日本人氣女子舞團Avantgardey。

巡遊隊伍當晚會由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海防道及彌敦道,終點是喜來登酒店外面。嚟緊係龍年,今年的花車多數以「龍」為主題。旅發局表示,活動經費約3800萬元,比對上一次增加約4成,預計吸引15萬人次觀賞,其中旅客佔3成。新聞天地記者仇志榮,訪問了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陳俊文,詳述活動安排。
亞洲金融論壇本月於灣仔會展舉行  收聽facebook
特區政府及貿發局主辦的第17屆亞洲金融論壇,本月24至25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亦是本港今年首場金融盛事。論壇以「多邊合作、同譜新篇」為題,邀請全球過百名財金及政商領袖出席。

今屆論壇會有超過40場不同形式的討論環節,探討環球經濟及利率前景、內地機遇、金融科技等議題,亦增設環節探討東盟及中東機遇。貿發局強調,香港的吸引力沒有減退,預計會吸引逾3000人參與,涉及70個經貿團。新聞天地記者李臻昇,訪問了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介紹今屆論壇詳情。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