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1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1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謝展寰稱物管公司是「執手尾」而非「包底」 又不同意垃圾收費宣傳不足
分段播放:
謝展寰稱物管公司是「執手尾」而非「包底」 又不同意垃圾收費宣傳不足  收聽facebook
垃圾收費4月1日起實施。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已要求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讓市民清晰知道計劃執行細節,強調訊息要簡潔、鮮明及「入屋」。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不同意相關宣傳不足,又澄清坊間疑問,指物管公司在過渡期,以大型指定袋載著未使用指定袋的垃圾,並不是「包底」,只是「執手尾」。

有私人屋苑業委會就預計,垃圾收費實施初期,會有至少兩成住戶無使用指定膠袋,業委會要預備額外開支處理違規垃圾,長遠有加管理費壓力。

記者陳曉慶報道
房署採「加分制」鼓勵物管公司加強打擊濫用公屋 議員冀製訂守則防擾民   收聽facebook
為打擊濫用公屋,房屋署以「加分制」提高物業管理公司舉報濫用情況的積極性。

房屋署署長羅淑佩昨日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如果物管公司在平日巡查期間發現有濫用公屋情況,向署方舉報並成功收回單位,將獲得「加分」,有助將來再投標屋邨管理工作。

記者仇志榮訪問了立法會議員、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梁文廣,他認為濫用公屋的情況不算嚴重,認同新做法有助提高物管公司積極性,但當局要製訂客觀指引或守則,避免擾民。
20歲曾朗傑成最年輕征服七大洲最高峰港人   收聽facebook
香港的攀山界有不少好手,不時挑戰世界高難度的山峰,最近又有好消息。

20歲的曾朗傑於個幾星期前,成功登上南極洲最高的文森峰,成為目前登上七大洲最高峰的最年輕港人。他表示,登山過程中,由於天氣穩定等有利因素,隊員都可以快速登頂。最大的挑戰,除了需要足夠的體能及技術外,亦要克服資金問題。

曾朗傑的爸爸是攀山專家曾志成,「父子兵」已經成為香港首對征服七大洲最高山峰的父子。曾志成對兒子達成目標感到高興,又說今次是兒子首次沒有他在身邊完成攀山旅程,在等候消息的過程,難免好擔心。

記者李俊傑報道。
輸入小巴司機駕駛考試合格率偏低 工會指應先改善本地司機工作環境吸新血入行  收聽facebook
根據運輸署早前數據,在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下,輸入司機的小巴駕駛考試合格率偏低。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公共小巴分會主任陳逢源說,本港和內地駕駛文化有不少差別,因為沒有合理培訓,所以出現合格率低的情況。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陳逢源,他指不少營辦商反映,申請聘用外勞司機的成本比招聘本地司機高,建議政府應先改善本地前線司機的工作環境,吸引司機入行。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