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2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2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農曆年實施通關特別安排 有旅客稱增加訪港意欲
分段播放:
農曆年實施通關特別安排 有旅客稱增加訪港意欲  收聽facebook
有內地旅客認為,口岸於新春期間延長服務時間可以增加出行自由度。亦有旅客說,屆時來港看演唱會,毋須再未完騷就離場趕過關。

有跨境巴士商會表示,農曆年大型節慶活動較早結束,內地旅客未必集中至凌晨過關。

有學者指出,內地過夜客只佔少數,24小時通關對過夜客數量影響輕微。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旅遊業正值復蘇,不應該對旅客「三挑四選」。

記者汪溟曦報道。
深圳灣農曆新年24小時通關 羅湖口岸延長運作  收聽facebook
去年除夕夜慶祝活動後,大批內地遊客在元旦凌晨一度滯留跨境直通巴士站,有意見期望,農曆新年期間延長部分口岸服務時間。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宣布,農曆年期間將實施特別通關安排,年三十至年初四深圳灣口岸24小時通關,年三十及年初二羅湖口岸延長運作至凌晨2時。港鐵東鐵綫相應延長服務。

當局承認,交通安排更暢順,的確可能令部分內地旅客選擇不在港過夜,但相信特別安排及連續幾日活動,整體可以令來港旅客人數增加。

記者崔蔚恩報道。
會計師公會稱財政儲備健康 倡審視較大較長遠項目時間表  收聽facebook
當局早前預計,本年度綜合赤字略超過1000億元,較去年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估計的544億元為高。

香港會計師公會估計,2023/24財政年度財政赤字將達到1273億元,預計截至今年3月底,政府財政儲備7075億元,相當於政府11個月開支。

公會表示,財政儲備仍屬於健康水平,建議「應使則使」,以促進本港長遠發展,又提出在未穩定收入來源之前,重新審視較大或較長遠項目的時間表。

記者任浩鋒訪問了會計師公會會長梁思傑。
廣東省人大開幕 提出更好發揮灣區支撐帶動作用  收聽facebook
廣東省人大會議開幕,省長王偉中發表工作報告時說,廣東經濟展現出活力足的良好勢頭,今年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5%。他提出今年要抓好12方面的工作,首要是更好發揮大灣區的支撐帶動作用,當中包括做好軟硬聯通。

列席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政協委員林至頴預期,今年將有更多制度標準對接、交通以及便利在灣區發展的政策。廣東省科技廳廳長王月琴表示,下一步會更好發揮科技創新對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的引領作用。

記者李嘉雯在廣州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