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2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2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李家超稱設「反駁隊」防範惡意攻擊23條立法
分段播放:
李家超稱設「反駁隊」防範惡意攻擊23條立法  收聽facebook
政府表明今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昨日在立法會舉行的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有議員關注政府的解說工作,亦有議員問到,政府對未來數個月可能出現,對23條立法的攻擊有何對策。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將就解說工作成立專隊,又指香港要防範敵對力量和「防小人」,就社交媒體的惡意攻擊設立「應變反駁隊」。

有學者認為,「應變反駁隊」的目標不是要改變西方反對23條立法人士的立場,而是要確保相關言論不會影響香港人對23條立法的支持。

記者陳曉筠報道
李家超:今年盛事浪接浪 人氣變成財氣帶動經濟  收聽facebook
疫情過後,本港各行各業逐步復蘇。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出席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預告,今年盛事將會一浪接一浪,期望吸引更多旅客,將「人氣變成財氣」,帶動整體經濟。

有議員希望政府可以協助邀請國際知名歌星來港表演;亦有議員關注本港表演場地不足的問題。亞太現場演出行業協會聯席主席陳淑芬表示,在本港缺乏大型表演場地下,近年不少國際巨星都選擇到新加坡,台灣及南韓等地演出,她認為,香港若要增強競爭力,應該在市區覓地增建可容納最少35000人的室內專用表演場地。

記者陳曉慶報道
指定垃圾袋及標籤今起發售 當局說倘破損可向零售店反映  收聽facebook
配合垃圾收費的指定袋及指定標籤今日起開始發售,市民可以在多間連鎖便利店、家居用品店、網上平台等購買。環保署說,不會限制市民買指定袋的數量,但要視乎不同零售店存貨,若有人購買後,發現指定袋破損或有其他問題,可向相關零售店反映跟進。

署方提醒市民,應到獲授權的零售商買指定袋及標籤,又鼓勵各零售商在收銀處銷售散裝單個指定袋代替膠袋,達致「一袋兩用」。

記者陳樂謙訪問了環保署高級環境保護主任陳啟宗。
找換店匯款內地後資金被凍結 工會去年收百多宗求助   收聽facebook
疫情復常後,香港和內地往來越來越頻繁,工聯會接獲多宗求助,指透過找換店匯款到內地後,資金被凍結。

工聯會去年共接獲130宗涉及跨境匯款的求助個案,大部分因為找換店選擇的第三方轉賬戶口,原來懷疑涉及「洗黑錢」等罪行,導致資金被內地執法部門凍結。其中有人被凍結26萬元人民幣,更被內地公安機關傳召到貴州調查。

記者崔蔚恩訪問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他提醒市民應通過銀行等途徑匯款。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