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2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2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勞工及福利局高度關注女嬰被虐 議員倡增強照顧員培訓及津貼
分段播放:
勞工及福利局高度關注女嬰被虐 議員倡增強照顧員培訓及津貼  收聽facebook
一名9個月大女嬰日前懷疑被虐待,正在屯門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警方其後拘捕屯門仁愛堂一名社區保姆。

勞工及福利局表示高度關注,警方正調查,現階段不宜過早揣測,社署已要求仁愛堂提交報告。

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涉及的營辦機構責無旁貸。亦有議員認為,提供服務的機構應加強督導照顧員,並建議政府增加培訓津貼。

社署回覆本台查詢時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已要求仁愛堂提交報告,社署社工亦已聯絡有關家庭,並會按他們的福利需要提供適切協助。

社署表示,社區保姆須接受及通過營辦機構社工按其家庭情況和能力進行的評估,在接受相關幼兒照顧技巧、虐兒個案辨識及家居安全等培訓後,才可提供照顧服務。當局在今年第四季起,會增加計劃的服務名額,統一及加強為社區保姆提供的訓練內容,並要求營辦機構需為社區保姆提供持續培訓,確保服務質素。

記者崔蔚恩報道。
首個「對角行人過路處」周三沙田區試行 陳恒鑌冀加強宣傳教育駕駛者及行人  收聽facebook
全港首個「對角行人過路處」預計星期三在沙田沙角街與逸泰街路口推出,行人屆時可以「打斜」過馬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日前在網誌說,「對角行人過路處」的步行距離較傳統長,加上路口中心不能設置行人安全島,需要較長的行人綠燈,而本港的路口車流較為繁忙,當局要研究、確保可以維持足夠的車輛通行能力,避免影響交通。

記者陳樂謙訪問了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表示,非常支持落實「對角行人過路處」,相信可增加行人過馬路的效率,希望政府進一步推廣到其他路口,但建議當局加強宣傳及教育,同時提醒駕駛人士及行人,使用這類過路處要特別小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由今日起至2月2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收聽facebook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由今日起至2月2日在烏魯木齊召開,當局首次邀請外國駐華使節,以及境外記者等採訪及參觀。

政協會議開幕後,下午當局亦會安排參觀行程,包括到烏魯木齊頭屯河區人大常委會基層立法聯繫點和代表之家參觀,亦會參觀社區人大代表聯絡站。

記者李臻昇在烏魯木齊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