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0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03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國際邁阿密抵港 球迷爭睹美斯風采
分段播放:
國際邁阿密抵港 球迷爭睹美斯風采  收聽facebook
阿根廷球星美斯所屬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昨日乘專機抵達香港。球隊今日會在大球場公開訓練,準備明日下午與港隊踢表演賽。

有傳美斯有傷在身,外界關注他會否上陣,主教練馬天奴說,今日訓練時會評估球員情況,再決定上陣時間。

另外,大批球迷昨日專程去到美斯入住的酒店外,希望一睹他的風采;有內地球迷來港,計劃今明兩日入場欣賞訓練及比賽。

記者陳樂謙報道。
一手私樓供應10.9萬創新高 分析料季尾貨量進一步增加  收聽facebook
房屋局公布,截至去年底,本港未來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潛在供應量增至10萬9千個,創紀錄新高。去年全年施工量增加約55%,落成量則減少超過34%。

發言人表示,隨著政府持續有序增加房屋土地供應,相信未來3至4年的一手潛在供應量將會維持在較高水平。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一手新盤去貨較慢,加上發展商需按照賣地條款在指定時間內發展項目,預計今個季尾的潛在供應量會再增至超過11萬個,估計全年樓價會在5%上下波幅內。

記者張詩民訪問張翹楚。
投資推廣署去年助逾300企業落戶 外商不擔心23條立法  收聽facebook
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是搶企業。投資推廣署去年協助300多間企業在本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按年增加27%,當中3成多企業來自內地。

署長劉凱旋說,本港復常通關後,不少外國商會及企業陸續來港投資,對今年的招商引資工作非常樂觀。

另外,當局展開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劉凱旋表示,有接觸過外國商會及領事,對方關注立法細節,但不擔心影響營商。

記者任浩鋒報道。
70名大灣區護士將完成在港交流 稱大開眼界  收聽facebook
醫管局首屆大灣區交流護士,即將完成為期10個半月的臨床交流。有參與計劃的護士說,內地與本港醫療體系不一樣,今次交流令她大開眼界,語言及溝通方面也沒有遇到困難;有本港護士認為,內地護士態度認真,可以一同為患者提供更好照顧。

醫管局表示,會總結今次經驗,向第二批合共100名交流護士分享心得,未來亦會繼續與內地相關部門探討擴展計劃的深度。

記者李嘉雯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