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0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0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李家超:已要求當局檢視日後協辦大型活動時監督角色及責任
分段播放:
李家超:已要求當局檢視日後協辦大型活動時監督角色及責任  收聽facebook
「球王」美斯在周日表演賽無出場,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已要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以及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檢視今次做法,以及日後在協助舉辦大型活動時的監督角色、責任和要求。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說,已要求委員會盡快開會討論今次事件,相信委員會將檢視審批M品牌的標準與準則,當局日後可能需要在條款上「守得更緊」。

消委會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累計收到超過400宗相關投訴,總幹事黃鳳嫻說,正聯絡主辦單位,雙方開會討論如何跟進及調停。

記者陳樂謙報道。
醫學會:不擔心急症室退款安排增加私家醫生負荷  收聽facebook
公立醫院急症室在農曆新年期間,會實施特別安排,如果登記後認為等得太久不想再等,次緊急和非緊急病人可在24小時內,申請退回180元急症室收費,方便輕症病人,選擇到私家醫生求診。

醫管局亦會在長假期加強公營醫療服務,包括有18間普通科門診由初一至初四應診,普通科門診名額會由6000個增至8000個,中醫診所名額亦會增加。近100間私家診所及醫院都會在假期期間提供服務。

醫學會會長鄭志文表示,不擔心急症室退款安排會增加私家醫生的負荷,認為有足夠醫生去處理。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鄭志文。
病人組織支持醫管局新安排盼能恒常化  收聽facebook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贊成新安排,認為可以方便病人選擇,希望日後可以恒常化。
存款保障額擬提高至80萬港元 有議員認為屬合適水平  收聽facebook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經諮詢後提出立法修訂,將存款保障額由50萬元提高至80萬元,期望今年第四季生效,並在實施3年後檢討。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認為,存款保障額提高至80萬元是合適水平,與其他主要國家或地區相比,屬於中上水平,預計將來存款保障額仍會再上調,又相信有助中小型銀行吸納存款。

記者任浩鋒訪問了陳振英。
醫管局營養師建議市民應留意進食賀年食品份量  收聽facebook
農曆新年快到,不少市民可能已經開始聚餐慶祝。醫管局提醒市民,不少賀年食物屬高脂肪食品,如果連續進食,膽固醇及血脂水平在短時間內可能會上升。

醫管局營養師呂沛詩指出,許多市民在新年過後體重增加,建議有「三高」的市民,要留意進食賀年食品的份量;市民在歡度佳節之餘,亦要吃得健康。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呂沛詩。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