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0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08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48歲男子急須接受心臟移植
分段播放:
48歲男子急須接受心臟移植  收聽facebook
瑪麗醫院一名48歲男子患有缺血性心肌病,曾反覆出現心臟衰竭,功能只剩兩成,急須接受移植手術。醫護團隊表示,心臟移植的黃金時間是兩、三星期。

病人的妻子表示,丈夫是家中經濟支柱,形容是好丈夫、好爸爸。她提到,女兒非常害怕失去爸爸,期望可以尋找到合適的心臟,延續生命。

記者黃貝紋報道
迪士尼室內過山車事故 12乘客被困1小時由消防救出  收聽facebook
香港迪士尼樂園室內過山車「星戰極速穿梭」昨日發生事故,有車卡在半空暫停,12名乘客被困約1小時,由消防員救出返回地面,無人受傷。迪士尼解釋,由於有乘客登車時間過長,列車未能按時開出,為安全起見而觸發設施控制系統,導致設施暫停。

機電署要求迪士尼樂園對有關過山車作全面檢查,在確保安全後才可重新開放,並提交報告。

資深電機及屋宇裝備工程師何永業質疑,事故如果不牽涉機械及電機系統故障,另一列列車理應可以緩慢駛回月台疏散乘客,而不是讓乘客長時間被困半空,由消防人員協助撤離,認為當局要向公眾釐清,是否涉及機電裝置未能正常操作。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何永業。
「林村許願夜市」料吸引3萬人次  收聽facebook
大埔林村昨日起至年初四舉辦「林村許願夜市」,市民可以拋「夜光寶牒」,觀賞夜光許願樹。主辦單位預計,可以吸引兩、三萬人次到場。有市民說,活動有吸引力,發光的許願樹,效果比日間漂亮。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亦到林村探訪長者,並到許願樹拋寶牒,祝願「香港龍騰新程、市民身體健康」。

記者林漢山報道
環團推算本港每年使用逾3億個利是封  收聽facebook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市民會派發實體利是。環保團體「綠領行動」的調查推算,香港每年使用超過3億2千萬個利是封,相等於斬了16000幾棵樹,呼籲市民減少用或者重用利是封。

政府延遲推行垃圾徵費,「綠領行動」建議市民趁今個農曆新年,嘗試學習將家居物品分類再回收,又建議政府增設社區回收點。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綠領行動高級公共事務主任蕭頴妍。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