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1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1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農曆年長假結束 逾110萬人次出入境
分段播放:
農曆年長假結束 逾110萬人次出入境   收聽facebook
農曆新年長假期結束。入境處表示,昨日共有超過110萬2100人次經各口岸管制站出入境,當中以入境人次較多,有超過66萬4600人次。
有市民表示,內地物價水平較低,過年氣氛亦比本港熱鬧。亦有訪港旅客返回內地,有人說,曾到長洲遊玩,在香港主要買藥膏、小食和玩具等。亦有一家七口首次來港,購買手錶等奢侈品。

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表示,生意額比去年同期增加1成至1成半;旅遊業賓館聯合總會表示,過去幾日入住率有9成幾,平均房價400至6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成。

記者仇志榮報道
醫療衞生界議員建議做好醫療產品回收再用  收聽facebook
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產品的新法例4月22日起實施。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指出,暫時市場上,未見有可以替代塑膠製作的防水防菌醫療用品物料,有待生產商研發。不過他認為,可以在醫療產品的包裝做好回收再用。

記者潘潔平訪問了林哲玄。
業界稱情人節緊隨新年期 訂花數量未必太多  收聽facebook
今日是年初五,亦是西方情人節,不少人會送花及送禮物予伴侶,外界關注疫情全面復常後情人節的鮮花銷情。


記者潘潔平訪問了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他說,今年的情人節與農曆年假期相當接近,花墟部分店舖或許都未正式開門做生意,加上早前曾有小型花店接到大量訂單,應接不暇,花的質素被指欠佳,因此現時不少人反而喜歡節日當天到門市選購,訂花的數量亦未必太多。
餐飲業說情人節西餐訂枱近乎回復疫前水平  收聽facebook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表示,據會員反映,情人節的西餐訂枱情況,整體已達疫情前9成至9成半,首輪訂枱基本已爆滿,反而人手問題,復常至今仍未完全解決到。
團體促降低市民申請照顧者津貼門檻  收聽facebook
社區組織協會昨日舉辦「基層長者訴求論壇」,有基層長者反映公立醫院普通科門診難預約,專科輪候時間長等。亦有長者表示若急症室加價,身體有問題都未必會立即前往求醫,社協擔心長者拒絕求醫,會出現延遲治療的情況,認為政府在做好基層醫療服務前,急症室不應加價。

針對照顧者的協助方面,社協表示,照顧者津貼的申請門檻過高,提到如果照顧者正領取綜援或長者生活津貼等都不符合申請資格,建議降低申請津貼門檻,讓更多照顧者受惠。

記者黃貝紋向「社協社區組織幹事連瑋翹」了解過。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