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1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1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胡英明專訪:支持基本法23條盡快立法 料有助提升本港廉潔水平
分段播放:
胡英明專訪:支持基本法23條盡快立法 料有助提升本港廉潔水平  收聽facebook
廉政公署為進行防貪教育,歷年來製作了多個經典宣傳短片,更有耳熟能詳的口號。

廉署今年成立50周年,半個世紀屢破案件,維護本港的廉潔形象。不過廉政專員胡英明接受訪問時表示,貪污行為近年由集團式、有系統,變得更隱蔽及個人化,增加了調查難度。

特區政府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進行公眾諮詢,胡英明說,廉署支持盡快立法,相信有助提升本港廉潔水平。

任順熙報道。
巨型飄浮紅心吸引情侶「打卡」 議員料盛事吸引旅客逗留  收聽facebook
政府表示,農曆年初一至年初四的訪港旅客人次初步估計約75萬,當中65萬人次是內地旅客,超越2018年同期水平。旅發局說,新春期間 接連舉行的大型盛事,相信成功吸引不少旅客來港,親身參與其中。

與此同時,本港亦迎來另一項盛事,由「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資助的「Chubby Hearts Hong Kong」巨型飄浮紅心,昨日起至元宵節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花園展出。

適逢昨日是西方情人節,不少情侶和遊客到巨型紅心前拍照「打卡」。有立法會議員相信,盛事活動可以吸引旅客在港逗留更長時間,帶旺經濟。

黃貝紋報道。
普拉博沃自行宣布當選印尼總統 學者料續增與中國經濟來往  收聽facebook
印尼總統大選投票昨日結束。非官方的票站調查顯示,在已經點算的9成抽樣選票中,72歲的總統候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博沃取得近六成選票,他宣布自己在首輪投票當選。 

今次是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執政10年後,印尼首次政權輪替,香港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員黃裕舜認為,有佐科維多多暗示支持,普拉博沃勝出選舉是意料中事。

黃裕舜又相信,普拉博沃上任後,印尼會保持「戰略中立」,繼續增進與中國的經濟來往,同時與美英等西方國家深化合作。記者汪溟曦訪問了黃裕舜,分析詳情。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