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2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28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夏寶龍今最後一日考察調研 學者料中央較關心提振香港經濟
分段播放:
夏寶龍今最後一日考察調研 學者料中央較關心提振香港經濟  收聽facebook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將結束7日在港考察調研,昨日他到過西九文化區考察,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又與一班青年代表交流;下午由行政長官李家超陪同,與經濟專家就香港經濟發展策略座談。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分析,夏寶龍此行重點是在經濟發展方面,相信中央比較關心的是如何提振香港經濟。他又認為,夏寶龍就《基本法》23條立法方面,相信會對一些就立法有疑慮的人,作出某些保證和安撫,確保23條立法更順利進行。

記者陳曉慶訪問了劉兆佳。
23條諮詢期今結束 當局稱絕不會不合理剝削合法權利  收聽facebook
《基本法》23條諮詢期今日結束,立法會研究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多名議員表明支持立法,也就諮詢文件內容提出關注,包括會否就延長羈留期設立保障機制。商界則希望草案內容簡潔易明,避免誤墮法網。

政府說,延長羈留的要求嚴謹,亦絕對不會不合理地剝削合法權利。

香港律師會發表意見書,指諮詢文件未有正式提出會否設有以公眾利益作為辯護理由,建議如果政府有相關考慮,可參考加拿大的資訊安全法。

記者陳曉筠報道。
私樓樓價創逾7年新低 分析料跌勢仍會持續  收聽facebook
財政預算案公布前夕,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上月樓價創逾7年新低,按月跌幅擴大至約1.6%;按年亦跌逾9.4%,是11個月以來最大。租金1年來首次回落,按月跌約0.3%,按年仍升約6.9%。

萊坊董事、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租金回落,由於農曆新年假期前是傳統淡季,預計2、3月租金會回升。他又認為,不論政府公布的預算案為樓市措施減辣或全面撤辣,樓價也跌勢難止,樓價要待息口轉向才會回升。

記者方嘉莉訪問了王兆麒。
昂坪纜車去年旅客按年增逾2.5倍 第四季啟用10部新水晶車  收聽facebook
昂坪360表示,去年全年共接待138萬人,較2022年增加超過2.5倍,平均每日有超過4200人到訪,整體客量恢復至疫情前的2019年約九成半。剛過去的農曆新年亦有不錯的人流。

昂坪360 董事總經理劉偉明表示,公司的全景纜車受到海外及本地旅客歡迎,去年暑假的使用率約8成,剛過去的農曆年使用率更達到100%,需要輪候上車。他表示,10部新增的全景纜車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啟用。

記者李俊傑訪問了劉偉明。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