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1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1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華富邨重建首階段遷置涉兩座近9百戶 房委會將助長者搬遷
分段播放:
華富邨重建首階段遷置涉兩座近9百戶 房委會將助長者搬遷  收聽facebook
位於港島南區的華富邨,將展開重建計劃的首階段遷置。房委會昨日宣布,涉及華富(一)邨的華安樓和華樂樓,兩座樓宇共895戶,目標要在2027年年中清空。有居民表示不捨,亦有居民認為屋邨已十分殘舊,應盡快清拆。

房屋署消息指,由於第一期工程面對技術問題,會分兩期推行。其中一個接收屋邨的入伙日期,會推遲超過一年。房委會表示,會派社區服務團隊協助要搬遷的居民,尤其是長者。

記者李俊傑報道。
中大推全港首個大型睡眠健康推廣計劃 目標三年半為一萬人提供睡眠指導  收聽facebook
今日是「世界睡眠日」,中文大學推出全港首個大型睡眠健康社區推廣計劃,目標在3年半內,為一萬名18至70歲市民提供個人化睡眠指導服務。至今已經有超過5500名市民登記參加,當中約4成人受中度或以上的失眠困擾。

計劃獲得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聯同5間本地非牟利機構推出,希望加強社會對睡眠健康的關注,專屬的睡眠教練會為受睡眠問題困擾的參加者提供認知行為等治療,調節不良的睡眠習慣。記者王慧蓓訪問了計劃的總監、中大醫學院精神科學系系主任榮潤國,了解計劃的詳情。
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下月成立 將每年舉行「中國通史系列」展覽  收聽facebook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下月正式成立。屆時將透過康文署內與中華文化和歷史相關的資源,策劃不同節目,加強社會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興趣,推廣愛國主義教育,提升市民的國民身份認同及文化自信。

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伍志和昨日在活動啟動禮介紹「弘揚辦」的未來工作重點,包括每年舉行「中國通史系列」展覽,以朝代順序排列;今年主題是「夏商周三代文明展」,4至7月舉行。記者黃瀞翹訪問了伍志和,了解活動的重點。
消委會測試15款除皺眼霜 6款檢出游離甲醛或香料致敏物  收聽facebook
消委會測試發現,市面上15款除皺眼霜,全部都有不錯的保濕效果,有4款對改善皺紋的效果相對顯著。但在6款樣本中,檢出游離甲醛或香料致敏物。

今次測試,首次邀請超過220名年齡介乎40至55歲的亞洲女性,進行為期30日的試驗。消委會提醒市民,如果對香料及甲醛過敏,使用部分產品後或會有不適,包括出現紅腫及痕癢等症狀。記者李嘉雯訪問了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副主席陳建年。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