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1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1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博愛女病人活組織樣本與另一病人混雜 誤診患癌被切除子宮
分段播放:
博愛女病人活組織樣本與另一病人混雜 誤診患癌被切除子宮  收聽facebook
博愛醫院一名59歲女病人的活組織樣本,與另一名70多歲癌症患者的樣本混雜,女事主被誤診患有子宮內膜癌。她被切除子宮、卵巢及輸卵管後,院方再作驗證,最後證實她並無患癌。

涉事兩名醫務化驗師,目前休假,暫時調離崗位。有病人關注組織相信事件有機會是疏忽導致。醫務化驗所總會認為,如化驗報告與身體檢查報告不吻合,手術前應再次審視有沒有機會出錯。

記者林漢山報道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 展出武俠小說經典人物雕塑  收聽facebook
原名查良鏞的武俠文學泰斗金庸2018年逝世,他的作品家傳戶曉,角色經典,相信在讀者心目中歷久常新。

昨日是金庸農曆百年誕辰,藝術3月重頭戲「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揭幕,名為「江湖盛匯」的展覽,展出金庸小說經典人物雕塑、擴增實境科技的蒙古包等。

記者汪溟曦報道
市建局啟動洗衣街花墟重建活化計劃 有市民支持有商戶徬徨  收聽facebook
市建局宣布啟動旺角洗衣街、花墟道的發展計劃,融合重建、活化及復修,塑造第三條花墟步行街,會興建水道公園及大型地下停車場。

市建局預計,收購成本約25億,23座樓齡超過60年舊樓納入重建,20間花店受影響。有市民支持重建,有商戶期望重建後可吸引人流,但亦有商戶感到徬徨。

記者李俊傑報道
有測量師料花墟道發展計劃將帶來不俗利潤  收聽facebook
洗衣街、花墟道發展計劃,受影響業權約190個。測量師學會土地政策小組主席劉振江認為,受影響業櫂及住戶數目相對少,成本效益將會非常好。

他分析,現時住宅及商舖市道較數年前顯著回落,估計帶來的利潤將不錯。

記者鍾慧儀訪問了劉振江分析詳情。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