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2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21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再引進19間重點企業 李家超:對本港蓬勃發展充滿信心
分段播放:
再引進19間重點企業 李家超:對本港蓬勃發展充滿信心  收聽facebook
政府引進第二批19間「重點企業夥伴」,昨日舉行簽約儀式,有關企業涵蓋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行政長官李家超說,對這些企業在香港繼續蓬勃發展充滿信心,又指出全國兩會強調的「新質生產力」,有助推進高質量發展。

有企業表示,本港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低稅率等營商環境,有利投資者;香港的全球化研發及國際人才,亦是得天獨厚的優勢。

記者林漢山報道
人力資源機構調查:4成受訪僱主料短期增聘員工  收聽facebook
本港最新失業率維持在2.9%,不同行業都提及有人手短缺的問題,有人力資源機構就本港今年第二季就業展望發表調查報告,在受訪的500多名僱主中,有4成預計未來3個月會增加人手。

不過,亦有25%受訪僱主計劃減人手,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按年和按季都分別錄得超過1成跌幅。

記者任浩鋒訪問了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她分析主要因為經濟增長放緩,僱主招聘意欲變得較保守。
警方「HKSOS」應用程式助山野搜救   收聽facebook
警方推出「HKSOS」緊急救援手機應用程式,至今有超過5萬7千人下載。警方表示,程式推出首兩個月,接獲6宗協助山野拯救行動的個案,長時間搜救個案下跌9成,由去年首兩個月的21宗下降至今年同期的兩宗。在協助個案中,最快可於約1小時找到救助市民。

記者李嘉雯訪問了資訊系統部數碼警政服務科高級警司莫俊傑,他說,程式主要針對參與戶外活動,包括行山、獨木舟或滑翔傘等,亦協助聾啞人士緊急求助。
有病人組織倡邀私家醫院協助分發醫管局藥物予市民  收聽facebook
位於九龍塘的浸會醫院年初向城規會申請,放寬3座大樓的高度限制。院方回覆查詢時說,會原址拆卸整合成一座綜合大樓,增添病床至700張,預計2034年完工,又期望引進新設備滿足醫療需求,配合香港醫療服務雙軌制度發展。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接受記者潘潔平訪問,他認為公私營醫療合作有空間繼續加強,早前醫管局提出,正檢討是否可以限制處方「有需要時服用」的藥物,例如每次只開4個星期,有需要時再覆配。

林志釉又說,當局可考慮邀請私家醫院參與,讓市民可以選擇在更方便自己的私家醫院取藥。至於私家醫院重建擴建或開辦新的私家醫院,他認為要注意服務規劃及人手問題。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