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2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2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垃圾徵費「先行先試」計劃下月1日推行
分段播放:
垃圾徵費「先行先試」計劃下月1日推行  收聽facebook
垃圾徵費「先行先試」計劃下月1日推行,政府設14個試點,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說,政府會務實及認真推行「先行先試」,過程中會向所有試點免費提供指定袋及標籤,收集運作數據及透過意見調查,收集不同持份者意見,並計劃在5至6月向立法會交代試行計劃的報告。

有立法會議員認為「先行先試」規模小;有議員指出,如果缺乏完善的回收系統,推行垃圾徵費會極為不便。另外,亦有議員關注政府會否再延後或分階段實施垃圾徵費。謝展寰表示,政府會視乎「先行先試」結果再決定下一步部署,當局持開放態度。

記者陳樂謙報道
teamLab展覽昨起開放 有入場人士形容「發光蛋」耳目一新  收聽facebook
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teamLab:光漣」展覽,昨日起開放予已預約人士入場觀賞。不少市民到場影相,形容「發光蛋」色彩繽紛,感到耳目一新。

不過,亦有人不知道要預約,未能進場。其中無預約的遊客說,如果再來香港,會預約觀賞。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康文署署長劉明光昨日亦有到場。當局形容活動反應熱烈,市民可於每日下午1時預約當日剩餘名額。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政府稍後分析項目能吸引哪些客源,以便評估旅遊及經濟效益。

記者李嘉雯報道
入境處料復活節1100萬人次進出本港  收聽facebook
復活節假期將至,不少人計劃外遊。入境處預計,復活節及清明節假期期間,約有1100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其中陸路口岸佔超過8成半、約有950萬人次。

有旅遊業界人士表示,武漢、昆明等高鐵團很受歡迎,大部分已額滿。亦有業界人士表示,以亞洲來說,日本仍然較受歡迎。

記者林漢山報道
澳門賽馬會將結業 約100名馬主就馬匹去留蘊釀訴諸法律行動  收聽facebook
有40幾年歷史的澳門賽馬會,尚餘不足一星期就要結業,不過仍有大約100名港澳馬主,為馬匹的去留和賠償感到憂慮,正蘊釀訴諸法律行動。

另外,社會亦關注賽馬會原有的土地將如何運用。澳門立法議員林宇滔認為,目前要決定土地用途是言之尚早,並以賽狗場用地長期閒置為例,希望政府切勿重蹈覆轍,浪費資源,最好先簡單整理設施,開放予公眾使用,同時再做公眾諮詢。

澳門記者鄭月明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