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4-2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4-2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有供應商代表示範使用環保餐具切牛扒時折斷
分段播放:
城巴獲批輸入20名內地車長 工會憂影響本地司機生計  收聽facebook
城巴獲當局批准輸入20名內地車長,首批5人會陸續抵港,準備接受本地駕駛考試。城巴表示,內地車長只會駕駛非專營巴士的固定路線。

有運輸業工會代表表示,外勞司機駕駛的非專營巴士,同屬雙層巴士,令人感覺混淆,擔心影響本地司機生計;有立法會議員就認為,輸入外勞有助解決人手不足問題,而內地司機要接受本地培訓及通過考試,不擔心有駕駛安全問題。

運輸署回應說,城巴輸入司機數目,符合輸入勞工和本地勞工不高於1:2的人手比例,署方已清晰向城巴表示,輸入司機不可以駕駛專營巴士路線,如發現違規,所獲得的輸入司機批准會被撤銷,隨後兩年內亦不准參與輸入勞工計劃。

記者李俊傑報道
6歲女童染H1甲流併發腦病變死亡  收聽facebook
一名6歲女童感染H1甲型流感併發腦病變死亡,是今年第二宗兒童流感死亡個案,患者有接種流感疫苗,過往健康良好。衞生防護中心說,今次流感季節的主流病毒株較之前三個月轉變,未來數周可能有更多爆發或重症個案。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教授葉柏強認為,病毒株轉變將令病毒殺傷力更強,預料流感季節有機會延長至6月。他又指,近月越來越多兒童因流感入院,部分同時感染鼻病毒和腺病毒等,病徵較疫情前的高峰期嚴重,呼籲家長注意子女個人衞生。

記者陳曉筠訪問了葉柏強。
有供應商代表示範使用環保餐具切牛扒時折斷  收聽facebook
首階段「走塑」法例日前開始實施以來,坊間對於非塑膠即棄餐具有不同意見。

環保署設立的「綠色餐具平台」昨日邀請四間供應商代表,即場示範使用各款環保餐具,供飲食業界及市民參考。

供應商代表示範以竹製併接刀叉,切開扒類食物,又用紙飲管刺穿手搖飲品杯的膠膜。期間,有用作固定牛扒的拼接竹叉接連節斷,要轉用普通竹叉才成功將牛扒切開,供應商負責人解釋,是因為餐具接頭更換得太多次。

記者黃瀞翹報道
入境處料5月1日將有100萬人次出入境  收聽facebook
內地即將踏入五一黃金周假期。入境處預料,一連六日的假期將有590萬人次出入境,當中5月1日為高峰,達100萬人次,其中羅湖管制站最繁忙。

內地旅客方面,入境處估計超過80萬人次來港,將增撥人手、加開e道和櫃檯,也會與相關部門密切留意情況,有信心可以應付,呼籲市民和旅客避免在出入境高峰時段過關。

入境處又說,自去年「港車北上」計劃實施,港珠澳大橋總車流量大幅增加,預料屆時車輛主要使用大橋出入境。

記者陳曉筠訪問了入境處邊境管制科指揮官吳凱嘉。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