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主編推介(2024-04-0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主編推介
主編推介
節目簡介:
赴港澳商務簽注延長多7天 有商會料可提供更多彈性
主持人:
晨早新聞天地主持人

2024-04-03
私隱公署指數碼港資料外洩源於多項缺失 裁違規限兩個月內糾正

數碼港去年8月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通報資料外洩事故,導致超過13000人的個人資料外洩,包括僱員、和數碼港有業務往來的人,以及前僱員和求職者等。公署調查發現,事故源於多項缺失,包括未有採取足夠和有效措施,保障資訊系統安全,也未有及時根據保留資料政策,刪除已屆保存期限的資料,裁定違反相關規定,要求兩個月內糾正。

有專家認為,報告反映數碼港的網絡安全政策和技術形同虛設,要求加強監察保安漏洞,又建議在啟用資訊保安系統前,需要先進行網絡防護演練。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政府需統籌及梳理網絡安全相關工作。

數碼港回應說,會詳細審視私隱專員公署公布的調查報告,確保切實執行報告所提及的改善措施,並積極與公署跟進後續工作,按時完成執行通知。

數碼港又表示,已委託額外的「獨立網絡取證顧問」監控暗網,並識別受影響人士,暫時未收到有人因事件而導致個人資料外洩造成重大財務影響的實際證據。

記者陳曉筠報道。

現正播放: 足本播放 Play full episode

私隱公署指數碼港資料外洩源於多項缺失 裁違規限兩個月內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