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4-1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4-1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夏寶龍繼續考察香港行程 昨會見政界人士
分段播放:
夏寶龍繼續考察香港行程 昨會見政界人士  收聽facebook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繼續考察香港行程。他昨日到終審法院與首席法官張舉能會面,亦有到訪律政中心與法律界人士見面。

夏寶龍亦有會見本港政界人士。有與會者形容,夏寶龍務實,作風雷厲風行,做事很貼地氣,又認為他今次來港訪問,證明中央要高度準確掌握香港實際情況。亦有與會者引述夏寶龍呼籲建制派要團結一致。

任浩鋒報道。
房協未來將主要以混合模式建長者屋  收聽facebook
有「房屋實驗室」之稱的香港房屋協會,一向有興建不同類型房屋,「長者安居樂」計劃是其中之一,最新推出的紅磡豐頤居推出後,總體申請人數較之前增加超過一倍。

主席陳家樂說,本港土地珍貴,要以興建單一項目形式,全部提供長者屋是會有困難,因此未來主要會以混合模式,在出租及出售房屋項目中,同時提供長者單位,未來重建屋邨,亦會以這個模式進行。

陳家樂與傳媒茶聚時提到,留意到房委會正就公屋租戶購買資助房屋等問題檢討,房協會等候檢討結果再參考。

李俊傑報道。
智庫建議升級「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增加吸引力  收聽facebook
政府在2021年試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香港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發展,計劃今年起恆常化。有智庫聯同香港總商會就這個計劃成效,展開追蹤研究,昨日發表第三階段報告,顯示約9成受訪僱員認為,計劃有助他們了解大灣區並吸收更多工作經驗。

研究亦發現,大多數公司有續聘安排,並有按計劃要求給予18000港元或以上薪金。這個階段的研究,是在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進行,以問卷方式,集中分析計劃下70名受聘僱員及13名僱主的看法。

記者崔蔚恩向有份負責研究的MWYO青年辦公室研究副總監黎卓然了解過,他認為,應將「計劃」升級為「大灣區人才庫計劃」,薪金補貼額度亦應考慮提高,增加計劃的吸引力。
崔俊明稱抗生素耐藥性嚴重 倡建電子紀錄系統監察  收聽facebook
衞生防護中心前日發布有關公眾對抗生素耐藥性認知的調查報告,發現近5成受訪者都能正確表示,抗生素不能用來醫治傷風感冒;另外有大約4成4受訪市民知道,對抗生素具有抗藥性的細菌,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調查亦發現,當醫生初步評估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時,約9成6人說會接受醫生建議,觀察多幾日或等待診斷測試結果後,再決定是否需要抗生素。

記者潘潔平訪問過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他解釋,抗生素主要治療細菌感染,同時亦是醫生處方藥物;又提到,抗生素耐藥性問題已經很嚴重,建議政府設立電子紀錄系統,以作統計及監察。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