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4-1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4-1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夏寶龍見立法會議員 梁君彥形容是歷史性
分段播放:
夏寶龍見立法會議員 梁君彥形容是歷史性  收聽facebook
正在本港考察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到立法會同議員會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活動後形容,今次中央領導人到訪是歷史性。民建聯李慧琼表示,夏寶龍鼓勵議員要團結。

夏寶龍亦分別與大律師公會和紀律部隊代表會面。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引述夏寶龍說,香港現時處於「由亂到治」到「由治及興」的階段,提醒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的情況仍然存在,必須居安思危。

記者林漢山報道。
有市民稱會用消費券於日常飲食開支 有集團料消費劵帶動生意額增長  收聽facebook
政府昨日起,向大約64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今年第一期電子消費券。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新一期消費券可即時為市場注入約200億元消費力,相當於本港單月零售額約六成。陳茂波亦趁發放消費券首日,到深水埗一間食肆,以侍應裝束為食客送上燒賣及豆漿。

有市民表示,會將消費券用於日常飲食開支,又期望再派消費券的話,金額可提高。亦有市民趁機用消費券購入「心頭好」。有集團預計,旗下15個商場的4月至5月生意額,增長大約兩成半。

記者李嘉雯報道。
市建局「樓宇復修資源中心」 助業主辦理復修資助申請  收聽facebook
市建局成立「樓宇復修資源中心」,最快7月開放予公眾參觀,並會提供視像諮詢服務,協助業主辦理各類樓宇復修資助計劃的申請。

資源中心設於土瓜灣「煥然懿居」商場內,有4大展區,市民入內參觀可了解如何做好樓宇保養維修以及相關程序。市建局表示,中心本月起至6月展開的首階段服務,已安排超過30個地區團體到場參觀。

記者崔蔚恩報道。
《透視大中華》:內地推動智慧商圈 律師提醒增個人數據保護意識  收聽facebook
國家發改委提出要進一步培育新型消費,鼓勵發展新模式、積極發展智慧商圈等。內地不少商店近年引進機械人或其他智慧模式等消費體驗。

有內地經濟學者認為,智慧商圈可以增加商店的競爭力,但對刺激消費總量作用未必大,當中涉及的私隱風險亦是消費者的顧慮。

有內地律師認為,企業及商戶掌握大量公眾數據,現行保障消費者的法律框架雖然完善,但執行的力度有需要加強;提醒消費者要增加對個人數據的保護和管理意識。

記者王慧蓓在《透視大中華》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