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5-1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5-1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據悉再有大型內地旅行團到港 業界稱接待人手問題未解決
分段播放:
據悉再有大型內地旅行團到港 業界稱接待人手問題未解決  收聽facebook
國家移民管理局早前宣布,今日起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全國通辦」。有旅遊業界人士相信,短期內不會有很多內地旅客赴港旅遊,預料暑假會是旺季,但業內面對人手不足問題,接待能力有待改善。

據了解,明日將有一個大型旅行團訪港,約有2千名團友,會留港過夜,不會到土瓜灣區用餐,會分批到沙頭角農莊食盤菜。

本港早前曾接待多達3千人的內地訪港團,但當時因為導遊等不足,並無留港過夜。有工會認為,今次午膳安排能分流旅客,但接待人手問題未解決,促請政府增設資助,吸引受疫情影響的離職從業員重返行業。

崔蔚恩報道。
專科醫生稱癌症患者染新冠治療較長或要停癌症治療  收聽facebook
近日新冠病毒和流感個案數目上升,重症和死亡個案就無明顯增加,市面上,明顯見到,不再是人人戴口罩。

不過,對有長期病患或癌症患者來說,防疫似乎就不能鬆懈,有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說,這類人士免疫力受損,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病情可以好嚴重,治療時間較長;尤其是癌症病人,可能要暫停癌症治療,影響可以很嚴重。

有癌症患者家屬說,懷疑染病長者因為近日外出用餐,放鬆了防疫而受感染,4月中確診至今,病毒檢測仍然陽性。

陳曉慶報道。
東區醫院引入「高壓氧單人艙」料治療人次倍增  收聽facebook
東區醫院是全港首間提供高壓氧治療的醫院,設有高壓氧艙,可以治療多種病症,包括急性病、例如一氧化碳中毒等。醫院的「高壓氧治療中心」早前引入兩個「單人治療艙」,正進行最後技術測試,預計下月投入服務。

中心的顧問醫生說,引入兩個「單人艙」後,加上現有的「多人艙」,預料每月治療人次由150增至超過300人次,非緊急病人輪候時間,可由一年縮短至半年。

林漢山報道。
《透視大中華》:台灣加重罰則打擊「黃牛」鼓勵「實名制」  收聽facebook
隨著新冠疫情平伏,吸引民眾的娛樂表演迅速復辦,令炒賣「黃牛」情況再現。在台灣,當地立法機關剛於日前三讀通過修例,加重罰則打擊「黃牛」,同時鼓勵主辦方用「實名制」,但暫時不強制立法。

有民眾歡迎建議,認為實施抽籤或「實名制」更好。有演唱會製作人說,如果多達數萬觀眾入場,驗票耗時,要做到「實名進場」有困難,容易產生糾紛。

有當地學者認為,如果立法嚴懲「黃牛黨」後,就無必要用「實名進場」,適宜保留一定彈性。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