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6-0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6-0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促加快公私營合作支援病患者
分段播放: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促加快公私營合作支援病患者  收聽facebook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持刀謀殺案,兩名女子傷重不治。一名39歲、有精神病紀錄的男子被捕,他被控兩項謀殺罪,早上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疑兇不認識兩名死者。

醫管局回覆查詢時表示,有關病人在葵涌醫院精神科門診跟進,最後一次覆診日期為3月7日,原定下次覆診日是本月6日;疑兇在上月29日曾接受個案經理提供的社區外展探訪服務。

有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認為,應加快推展相關公私營合作計劃,更好支援患者。有學者認為,需要檢視精神健康服務不足之處,若不增加資源及人手,難以解決問題。

記者崔蔚恩報道。
調查指不足三成文憑試考生擬畢業後先考慮投考公務員或到大灣區工作  收聽facebook
有機構調查發現,不足三成文憑試考生打算畢業後,優先考慮投考公務員或者到大灣區工作。

對於政府宣布容許大學生畢業前一年投考公務員職位,機構認為,不少大公司在學生畢業前半年已提早發出聘書,新安排有助政府更早吸納人才,讓大學生更好規劃未來事業發展。

機構又說,政府鼓勵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工作,與特區政府各項「搶人才」政策並無衝突,相信可以增加本地人才儲備。

記者陳曉筠報道。
有團體認為各行業應深入認識ESG 否則或影響競爭力  收聽facebook
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及世界綠色組織,就在職人士對「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即ESG認知程度進行調查,發現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自己不熟悉ESG。

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創會主席葉榮鏗提到,港交所2016年起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有關ESG的信息,多地政府亦陸續就碳排放量設立明確的減排目標,認為各行各業的員工應該要深入認識ESG,否則會影響企業或個人的競爭力。他亦提到,有興趣深入了解ESG的在職人士,可以透過參加培訓課程,以取得認證。

記者黃貝紋訪問過葉榮鏗,了解詳情。
《透視大中華》:內地現涉打假波消息 有學者指應從小在校加強教育  收聽facebook
內地多個大小規模足球賽事接連出現涉嫌打假波消息,政府就此大力打貪反腐,多名官員和球員先後被調查。有家長認為,有助改善體壇風氣,也不會阻礙子女繼續在足球方面的發展。

前國足名宿、廣東名將彭偉國退役後,致力與不同學校合作,培訓年青球員。他指疫情期間好多訓練項目取消,近月陸續復常,但正值遇上球壇負面消息和反腐工作持續,可謂多事之秋,個別學員決定退隊。

政府提出要以「教育整頓」為起點,重整旗鼓發展國家的足球。有學者建議,應從小在學校加強教育和從嚴監督處罰。

記者陳曉筠在《透視大中華》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