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6-2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6-29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上任一周年】何永賢:公屋輪候時間未來一定會縮短
分段播放:
【上任一周年】何永賢:公屋輪候時間未來一定會縮短  收聽facebook
政府多次強調,房屋問題是施政的「重中之重」。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接受本台《上任一周年》系列專訪時透露,利用「組裝合成 MiC」 技術建築有新發展,會在紥鐵範疇試行「MiC 2.0」,希望有助提速並減少人力需求。

何永賢形容簡約公屋會是「超值」;又說相信未來公屋輪候時間一定會縮短。近期政府推出的私人參建公營房屋先導計劃「樂建居」,何永賢說,有幾個發展商表明積極考慮,形容反應不錯。

記者李俊傑報道。
立法會通過三隧分流草案 政府稱邁向理順過海交通  收聽facebook
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三隧分流條例草案,支持政府方案的議員表示,方案拉近三條隧道的收費,有助分流,但方案相對複雜,促請政府加強宣傳。政府歡迎條例獲通過,形容是邁出理順過海交通的重要一步。

香港工程師學會認為,若市民已習慣首階段方案,而技術上成熟,建議政府應盡早啟動第二階段安排。香港汽車會就認為,若方案實施後,仍然出現擠塞,就應該研究採取更多其他措施,紓緩擠塞問題。

記者陳曉慶報道。
陳百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首辦中東專場  收聽facebook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外交部駐港公署過去幾日率領外國駐港領團和商界代表出訪河南和陝西。隨團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單靠政府官員講好「一帶一路」故事並不足夠,透過外國駐港領團和商會的網絡講好故事,更具説服力。

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於9月中舉行,陳百里指出,目標至少對接400至500個商業項目,本屆將首次舉辦「中東專場」,已邀請中東不同經濟體政治領袖和主權基金代表來港。陳百里又透露很快公布「一帶一路」專員人選。

記者仇志榮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