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9-30)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9-30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中秋夜多處大型活動 李家超冀各區市集各具特色
分段播放:
中秋夜多處大型活動 李家超冀各區市集各具特色  收聽facebook
昨晚中秋夜,社會全面復常後,多處有大型活動,包括大坑舞火龍、多區有綵燈會,港九三個海濱亦有夜市集活動,場面熱鬧。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晚到西區的海濱長廊行夜市,他期望各區市集都有自己的特色,希望建立關愛共融的社區,人人開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計,未來幾個月盛事接踵而來,旅客會越來越多,帶動本地消費。

記者汪溟曦報道
【亞運直擊】:女子壁球圑體賽及電競《夢三國2》項目 坐銀望金  收聽facebook
杭州亞運游泳項目昨日煞科,包括何詩蓓的4名港隊女將,出戰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得到銅牌,港隊游泳代表在今屆亞運合共獲得7面獎牌。場地單車及男子重劍團體賽,港隊亦再添1銀1銅。

另外,港隊有兩個項目都晉身決賽,坐銀望金,結果今日就會揭曉。而在今屆亞運取得2銀1銅的港隊武術代表,就在昨日返港。

在杭州採訪亞運賽事的記者林漢山,報道詳情。
教育局「數人頭」後有加班 津小議會料難轉學生人數跌勢  收聽facebook
教育局9月中點算學校實際在學人數,昨日公布結果。「數人頭」後,公營小學共增加4班小一,計及早前統計9月核准開班數已減59班小一,小一班數淨減55班;而中一增加7班。

教育局表示,學校的核准班數受多項因素影響,數字調整反映適齡學童人口的整體變化及學生人口的流動情況,包括搬遷、家長選擇以及移入或移出本港的學童人口等。局方表示,因應香港學生人口結構性下降,政府會持續檢視中小學學額的實際情況,以「軟着陸」為目標,逐步有序調節學校數目。

津貼小學議會估計,近期有學生回流,亦有經「高才通」計劃來港人士的子女就學,令部分學校增加班數,但未能扭轉整體學生人數下跌趨勢。

記者黃貝紋訪問了津貼小學議會署理主席蘇炳輝,詳述意見。
姚柏良指內地旅客消費有變 但花費未見大跌  收聽facebook
內地中秋國慶長假展開,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說,根據旅監局數字及旅遊業議會早前評估,預計會有約100萬人次內地旅客訪港,大部分是自由行旅客,酒店入住率普遍達九成。

近期內地社交平台流傳用平價的方法到香港旅遊,但姚柏良認為,即使內地客消費模式轉變,但整體在港花費的金額,看不到有大幅下跌。

記者鍾慧儀訪問了姚柏良,講述意見。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