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16)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16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市建局煥然懿居第三座超額約7.7倍 韋志成:反應屬意料之內
分段播放:
市建局煥然懿居第三座超額約7.7倍 韋志成:反應屬意料之內  收聽facebook
市建局紅磡首置項目「煥然懿居第三座」本星期三截止申請。截至前日,共收到約2270份申請表,超額約7.7倍。近9成申請者是40歲或以下青年,而家庭申請者以2人家庭為主。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提到,「煥然懿居」第一及第二座,當年共接獲超過2萬宗申請,超額45倍;考慮到經濟及樓市環境,加上按揭利率仍處於較高水平,今次申請反應未如當年熱烈,屬意料之內。

市建局非執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說,項目位處市區,以市價78折發售,有一定競爭力。

記者陳曉慶訪問了鄭泳舜。
已有71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入職醫管局  收聽facebook
醫護人手不足問題持續。醫管局說,去年7月至今年7月的一年內,醫生流失率為6.9%,已從多個渠道增加人手;早前在英國及澳洲招聘的醫生,部分醫生上月起已入職。

醫管局表示,今年4月至9月,超過130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完成面試並獲聘用。截至9月底,有71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在醫管局工作,預計未來數月約有40名醫生加入公立醫院不同專科。

記者任浩鋒報道
《施政報告》發表前夕 社協促加強資助貧窮兒童  收聽facebook
新一份《施政報告》下周三發表。社區組織協會建議,政府加強資助貧窮兒童,增加各項津貼金額,包括完善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下的兒童津貼、基層學生在校活動收費可獲全免等。

社協副主任施麗珊指出,全港超過22萬名兒童生活在住戶入息中位數一半以下的貧窮家庭,又指,不少基層學童因為家庭經濟困難,未能負擔暑期活動費用。
《透視大中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明後天北京召開  收聽facebook
今年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周年,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周二及周三在北京召開,至少140多個國家的代表確認與會。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發表主旨講話,行政長官李家超亦會率領70人代表團出席。

有內地學者預料,這次高峰論壇會重點圍繞高質量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公布利好消息和措施。

俄羅斯總統普京亦可能出席論壇,有內地專家相信,普京將與習近平商討如何政治解決俄烏戰爭問題,亦不排除會尋求中國擴大出口軍民兩用產品。

記者仇志榮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