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0-20)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0-20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精進建築續牌未決 房委會陳志球稱已成立專隊跟進
分段播放:
精進建築續牌未決 房委會陳志球稱已成立專隊跟進  收聽facebook
「精進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續牌申請被拒,下月16日起從一般建築承建商名冊除名。至於另一間、屬同一控股的「精進建築有限公司」註冊今年4月屆滿,屋宇署正按機制處理續牌申請,有關公司涉及過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已要求房屋局局長審視情況後,向他匯報。房委會建築小組委員會主席陳志球說,房委會已成立專隊,派員去到相關地盤跟進工程進度和數據,一旦政府當局有最新決定,房委會有應變方案。

記者潘潔平報道
施政報告下周發表 關注團體促為基層兒童提供「學習券」  收聽facebook
全港學校今年2月起陸續恢復全日面授課,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等多個團體認為,基層學童因適應問題,出現學習壓力;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更加因為疫情期間缺乏相關訓練,面對的困難更大。

另外,關學聯指出,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共創明TEEN》計劃為期只有一年,活動名額嚴重不足,加上不少友師因事務繁忙難以出席與學員互動的活動,導致學員無法達成計劃的要求,擔心「不達標」而無法得到資助。

新一份施政報告下星期發表,關學聯成員周美之建議政府,為基層兒童提供「學習券」、擴展學校的「個別學習計劃(IEP)」至每名有特殊學習需要。
國際環保博覽下周亞博舉行 展出多項綠色科技產品  收聽facebook
國際環保博覽10月26至29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實體展,展出多項綠色科技,包括新款電動車,以及可以壓縮廚餘體積的「家用廚餘機」。預計吸引近300間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商,包括16個展團參與,實體展最後一日為公眾日,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

貿發局表示,環球展商的積極參與及展示的最新綠色科技,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樞紐。記者黃貝紋訪問了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
內地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價格按月跌0.2% 跌幅收窄  收聽facebook
路透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測算,9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指數,按年跌幅維持於0.1%;按月跌0.2%,自8月創下的10個月最大跌幅收窄。

國家統計局指,9月一線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按年升0.7%,升幅較8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北京和上海按年升幅擴大至2.9%和4.4%。

記者張詩民訪問中原中國總裁李耀智,他表示,內地自9月初推出「認房不認貸」後,一線城市及部分二線城市成交量受到政策帶動,9月整體大城市成交量,較8月上升三至四成。他又相信,內地住宅價格已穩定,並近乎見底,但回升條件不足。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