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1-1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1-1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APEC會議三藩市召開 習拜會成為焦點
分段播放:
APEC會議三藩市召開 習拜會成為焦點  收聽facebook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財政部長會議相關活動,正在美國三藩市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會出席相關會議。

今屆APEC其中焦點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稍後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在北京,外交部強調,中方不懼怕競爭,但反對以競爭定義中美關係。

另外,今次會議東道主三藩市近年被指治安差。有當地華人希望,藉今次APEC召開,可以改善有關問題。

記者林漢山在三藩市報道。
西九文化區連年赤字 陳智思冀土地用途上有靈活性  收聽facebook
連續5個年度錄得赤字的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已向政府提交改善財政的方案。董事局副主席陳智思接受本台專訪時,未有正面回應方案是否容許西九出售物業,但希望政府在土地用途上,給予靈活性。

他提到,現時到M+博物館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訪客以內地及東南亞較多,希望未來有更多歐美長途客訪港。

另外,接捧團結香港基金主席的陳智思說,希望利用民間平台推廣香港。在專訪中,他亦有回應榮譽主席董建華近況。

記者李意琴報道。
慢病共治計劃逾7成參與醫生診症收費150元或以下   收聽facebook
45歲或以上、未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市民,昨日起可於地區康健中心或康健站登記,參與政府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超過400名私家醫生已登記參與計劃;對於個別醫生訂定共付額較高,他說市民有選擇權,當局或於明年檢討計劃成效。

明年第一季開始,家庭醫生診所病人亦可登記參與計劃。有關注基層及病人組織認為,單靠地區康健中心登記,接觸面有限,當局需要檢視。

記者陳曉筠報道。
維園年宵乾濕攤位公開競投 有檔主對市道有信心  收聽facebook
農曆年宵市場明年2月4至10日、一連7日在15個地方舉辦,共設1500多個濕貨、乾貨、主題及快餐攤位。

其中銅鑼灣維園有387個攤位,昨日起一連三日競投,吸引接近600名市民到場。首日175個濕貨及4個快餐攤位全部租出。其中濕貨攤位最高成交價是84000元,接近底價6530元的13倍。

年宵重設乾貨攤位。對於競投條款訂明,檔主不得違反包括《香港國安法》,食環署表示,會在年宵市場巡查,強調有權即時收回攤檔。

記者仇志榮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