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1-2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1-28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TVB重組業務裁300人 減1條免費電視頻道
分段播放:
TVB重組業務裁300人 減1條免費電視頻道  收聽facebook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宣布重組業務,涉及裁減超過300人,分別來自無綫電視廣播業務及線上平台「士多」,並計劃將免費電視頻道由5條減至4條,預計明年可節省多港幣1億元的內容成本。

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副教授吳國坤認為,無綫電視的節目不夠創新,未能迎合年輕觀眾口味,但對於慣性收看的觀眾而言便減少了選擇。他相信,與經濟環境也有關係,影響各行各業的營運。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吳國坤。
議員稱媒體均要面對科技改變以配合觀眾轉變  收聽facebook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邱達根認為,科技的改變,全世界媒體也面對同樣的問題,需要不斷開拓及改變經營模式,以配合觀眾習慣的轉變。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邱達根。
三隧不同時段不同收費下月中實施 汽車會促盡快加強宣傳  收聽facebook
三隧分流首階段「633」方案實施接近4個月,第二階段的「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方案,將於下月17日清晨5時實施。到時汽車過海會按繁忙、一般及非繁忙時段,有不同收費。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日到西隧一帶視察,了解有關籌備工作。有議員期望,新方案能讓駕駛人士減少在繁忙時段過海,有助紓緩交通。亦有議員建議當局,研究第四條過海隧道的可行性。

中國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李耀培認為,當局應盡快加強宣傳,提醒市民有關的新安排。

記者鄧鈞尤報道
物管業界辦活動 推自動心臟除顫器普及化  收聽facebook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與消防處合辦活動,讓業界學習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AED)及進行心肺復甦法(CPR),希望促進社區普及設置和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

監管局主席黃江天表示,全港超過1萬3千名物管從業員已獲發牌照,鼓勵業界學懂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有需要時可以救急扶危,履行社會責任。

記者黃貝紋訪問了黃江天。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