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2-1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2-13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政府公布179名委任區議員名單 當局稱顯示來屆區議會五光十色
分段播放:
政府公布179名委任區議員名單 當局稱顯示來屆區議會五光十色  收聽facebook
政府昨日公布179名新一屆區議會委任議員名單,包括多名前區議員。行政長官李家超說,是根據用人唯才原則,按各區區情、社區代表性,及地區聯繫等因素作出委任。

部分無在今次區選出戰的現任區議員亦獲委任,可延續議會工作。當局說,委任議員多數為中青年,所代表的社會階層均衡,充分顯示來屆區議會五光十色。

記者林漢山報道。
政府公布運輸基建藍圖 指北港島綫2046年前沒興建逼切性  收聽facebook
政府昨日公布《香港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就「三鐵三路」提出優化方案,以及在「北部都會區」東面增建「兩鐵一路」。當局相信,連同其他正在規劃及建造的主要運輸基建項目,能滿足本港至2046年及以後的運輸及物流需求。

當局多年前在《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出興建南港島綫西段,《藍圖》指出,由於沿線地勢起伏,計劃放棄採用重鐵。至於北港島綫,當局預期,直至2046年都無迫切性要推展。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否認「走數」,話鐵路或道路規劃要審時度勢。不過,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認為,目前港島綫繁忙時段已經「迫爆」,認為當局的想法與市民有落差,不能漠視市民的需要。

記者陳曉慶訪問了陳恒鑌。
有議員指金融騙案升冀政府加強投資者教育  收聽facebook
近年金融詐騙案時有發生,更有上升趨勢,受害人由退休人士到測量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都有。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惟宏,昨日聯同多名證券業界人士舉行記者會,希望政府加強投資者教育。

李惟宏說,騙徒都是用一些慣常手法,包括假扮知名人士、唱高散貨等,提醒市民提高警覺;又強調虛擬資產監管並無出現問題,在持牌平台投資才能受到保障。

記者陳曉筠訪問了李惟宏。
有人力資源公司預測本港僱員明年平均加薪3.3%  收聽facebook
一項就業展望調查顯示,香港僱主明年首季增聘人手的意欲維持穩定。受訪的525名本港僱主,44%預算未來3個月增加人手,但有近8成僱主預料,明年繼續面對人才短缺問題。

負責調查的人力資源服務供應商萬寶盛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企業可能需要加人工挽留員工,預測明年本港員工平均加薪幅度3.3%,至於轉工的薪金加幅約10%至15%。

記者李臻昇訪問了徐玉珊。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