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2-1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2-1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政府提出更新公務員守則 不可以公務員身分批評政府政策
分段播放:
政府提出更新公務員守則 不可以公務員身分批評政府政策  收聽facebook
政府提出更新《公務員守則》,不可以公務員身份批評任何政府政策,繼續要求公務員保持「政治中立」,必須以效忠國家及香港特區為前提,全體公務員亦應熟知《香港國安法》條文。

政府說,過往曾經有人曲解「政治中立」含意,公務員必須有所辨識及警惕,強調不會主動要求公務員展示私人通訊作核實調查,但如果發現有公務員的個人表達有違守則,會採取行動。

有公務員工會歡迎更新守則。亦有工會希望當局釐清「批評」的定義,以及會否「秋後算帳」。

記者崔蔚恩報道。
李家超指國家成功開發飛機是重要里程碑 籲勿錯過影靚相黃金機會  收聽facebook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日前抵港後,繼續有一系列的活動。昨日早上在赤鱲角機場停機坪舉行歡迎儀式,同時安排傳媒參觀兩架飛機的機艙。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國家成功開發飛機是航空事業的重要里程碑,同時象徵在海、陸、空的領先地位。本港民航處亦曾參與當中的工作,令大家感到自豪。

C919飛機本周六早上將會在維港上空飛行演示,李家超呼籲一眾拍攝愛好者,把握機會「影靚相」。

記者李俊傑報道。
三隧周日清晨起實施不同時段收費 運輸署料可達更明顯交通分流效果  收聽facebook
三條過海隧道,紅隧、東隧同西隧,本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不同時段收費。運輸署預期,新安排實施後,可以達到更明顯的交通分流效果,但估計駕駛者要3至6個月時間才適應。

署方說,三條過海隧道不會因應分時段收費而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但由於「香港街馬」同樣在本周日上午舉行,並會途經東隧的北行管道,屆時東隧及連接路會有臨時交通安排。

記者仇志榮訪問了運輸署總工程師李浩天。
總商會料明年本港經濟增長放緩至2.9% 招商引資政策需時見效  收聽facebook
香港總商會預計,明年本港經濟實質按年增長,將會放緩至2.9%,低過今年的3.3%;整體通脹率就會升溫至3%。總商會早前的調查發現,不少企業對商業前景審慎樂觀,但環球前景不明朗影響招聘意欲。

總商會總裁楊偉添認為,政府的招商引資政策,需要一段時間才見效,又說明年要繼續關注地緣政局等因素,對營商環境的影響。

記者羅煒皓訪問了楊偉添傾過。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