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12-1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12-18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三隧分時段收費首工作日 有司機指不因收費調整改出行時間
分段播放:
三隧分時段收費首工作日 有司機指不因收費調整改出行時間  收聽facebook
三隧分流第二階段分時段收費方案昨日實施,隧道口設有收費顯示屏,顯示不同車種的收費,昨日三條過海隧道車流大致暢順。

今天是「分時段收費」的首個返工返學日,其中在紅隧,踏入「過渡時段」之後,收費顯示屏顯示,隧道按時調整收費,私家車收費每兩分鐘增加兩元,升至最繁忙時段的40元就會停止。

有司機表示,因為要送子女上學,不會因為收費調整而改變出行時間。

記者林漢山報道
財政預算案展開公眾諮詢 陳茂波:今年度財赤或略超千億  收聽facebook
政府昨日起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展開公眾諮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預計2023至24年度,綜合財政赤字可能略超過1000億元,展望明年地緣政局仍然複雜多變,遏抑香港經濟增長速度,下年度繼續出現赤字的機會不能抹殺。

陳茂波說,有效管控開支,以至適當節流是不能避免,但會小心考慮,特別是顧及最弱勢、最有需要市民情況。中大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李兆波分析,政府土地收入等方面不似預期,要增加收入,需要吸引更多基金等來港。而面對可能出現的財赤,他不建議再全民派消費券。

記者崔蔚恩訪問了李兆波 。
「香港街馬」復辦 指示不清致跑手跑錯路 主辦方致歉  收聽facebook
疫情後首次復辦的「香港街馬」昨日舉行,主辦單位表示,有15000多名跑手參加。賽事除了有「半馬」、十公里賽,還新增「全馬」。

昨日氣溫驟降,有跑手認為,氣溫很適合長跑,有利發揮。亦有跑手說,沿途指示不清晰,令他跑錯了一段路程,要折返繼續比賽。

主辦單位解釋,可能是人手不足導致,日後會改善,並向入錯賽道的跑手致歉。

記者黃凱宜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