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04)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04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區議會陸續召開首次會議 討論設「打卡」地標等旅遊元素
分段播放:
區議會陸續召開首次會議 討論設「打卡」地標等旅遊元素  收聽facebook
各區區議會陸續召開首次會議,議程包括討論籌辦推動地區經濟發展,例如舉辦元宵市集,以及設置具地區特色的「打卡」地標等。

有區議員認為,在社區加設壁畫有助加強旅遊元素,帶出香港復常的訊息。亦有區議員說,舉辦市集可帶動區內商戶長期生意。有學者認為,有關措施要做到與地區有關連,再配合小食等配套,吸引旅客延長逗留時間。

記者任浩鋒報道。
再培訓局推新年大掃除等服務 協助垃圾分類要求增  收聽facebook
農曆新年將至,僱員再培訓局的家居服務轉介平台「樂活一站」推出的農曆新年服務開始接受預約。服務包括大掃除、煮團年飯及製作賀年糕點。

今年的建議時薪由100至165元不等,視乎地區、日期及所需服務。因應今年4月起實施垃圾徵費,多了僱主要求家務助理協助垃圾分類及處理,再培訓局提醒僱主,若有較多垃圾需要處理,應盡早提出要求。

記者王慧蓓訪問了再培訓局高級經理龔書致。
歐陽耀冲披甲聯賽會盃季軍戰建功 遺憾日職生涯未曾上場  收聽facebook
曾到過葡萄牙及日本擔當外援的本港足球員歐陽耀冲,去年底完成在日本的職業生涯返港,日前在港超的聯賽會盃季軍戰以「特邀球員」身份為標準流浪披甲,協助球隊贏3:0,同時取得返港後首個入球。

現年34歲的歐陽耀冲接受本台訪問,總結在日本超過兩季的外援生涯,表示最難克服的除了技術,還有語言。他亦對一直未能獲得出場機會感到遺憾,但對能夠加入當地職業球隊感到滿足。

曾經代表香港奪得2009年東亞運金牌的歐陽耀冲表示,正與個別球會接洽,目前未知球員生涯去向。他成立了一間足球學校,希望將日本學到的足球知識及技巧,傳承給年輕球員及小朋友。

記者李俊傑報道。
本港專家稱民航客機須通過「90秒逃生測試」  收聽facebook
日航客機在東京羽田機場與定翼機相撞事件,香港工程師學會航空分部副主席詹永年說,民航客機的設計,必須符合多項國際安全標準,包括要通過一項「90秒逃生測試」。

詹永年說,從事發片段所見,肇事日航客機從飛機設計、機組人員的訓練,以至乘客的合作和程序的操作,可說是完美配合,令全部乘客可以順利疏散。他亦提到,乘客如果遇到類似緊急事故,應保持冷靜,不要只顧提取行李才離開。

記者潘潔平訪問了詹永年。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