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1-27)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1-27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今年本港舉辦逾150項盛事 當局指將更主動出擊
分段播放:
今年本港舉辦逾150項盛事 當局指將更主動出擊  收聽facebook
本港今年會舉行超過150項盛事,政府宣布成立跨部門的盛事統籌協調組,推動盛事經濟,未來會更加主動出擊,爭取舉辦更多國際大型盛事落戶香港。

文化藝術盛事基金今年將推出大約9項文藝盛事,「頭炮」是情人節至元宵期間,展出英國知名設計師的巨型浮漂紅心裝置,是亞洲首次展出。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會制定「爭取名單」,又希望即將落成的啟德體育園,可以滿足到國際巨星對更大場地的需求。有立法會議員表示,盛事競爭大,一定要主動出擊;亦有議員期望,當局可以更早宣傳盛事活動,讓旅客可以預早安排行程。

記者王慧蓓報道。
新春煙花匯演今年復辦 將有雙紅心等造型展現  收聽facebook
農曆新春煙花匯演自2020年停辦以來,今年首次復辦,主題為「龍年百業旺 盛世中華強」。大年初二晚上8時在會展中心對出維港上空上演,3艘躉船將於維港發放23888枚煙花,歷時 23分鐘。

煙花匯演共分8幕,會有金色及紅色「8字」、「笑臉」、「雙紅心」、「金元寶」等造型煙花。3艘躉船之間的距離較以往拉闊,景觀更大。

對於廣州大年初一亦有歷時45分鐘的大型煙花匯演,香港新春煙花匯演製作公司負責人毛偉誠說,不擔心被搶客。

記者汪溟曦訪問了毛偉誠,介紹今年新春煙花匯演的特色。
外匯基金去年收入2127億 分析料今年有望得高單位數回報率  收聽facebook
外匯基金去年投資收入多達2127億元,是歷來第四高,扭轉前一年破紀錄虧損超過2千億元的形勢。

去年債券貢獻最大,投資收益1440億元創新高,受惠於債息較高。其他股票投資亦獲利732億元。不過,港股投資就連蝕3年,去年投資虧損155億元。

獨立投資策略師陳俊文預料,若果環球主要經濟體今年開始減息,將會利好投資氣氛,外匯基金今年有望錄得高單位數的投資回報率。

記者方嘉莉訪問了陳俊文,分析詳情。

環團籲市民把握時間建立源頭減廢習慣 做好回收  收聽facebook
垃圾收費的指定袋及標籤昨日起在指定地點發售,環保署網頁顯示,部分連鎖便利店、連鎖家居店及網上平台有售;數間大型超市要到2月才開始售賣;數百間藥房的授權申請有待審批。

記者黃凱宜訪問了環保團體「綠惜地球」總幹事劉祉鋒說,當局押後實施垃圾收費至8月,市民應該把握未來數個月了解相關措施,同時建立良好習慣,從源頭減廢及做好回收。他又認為,當局要多落區解說,清楚解答市民、尤其是長者的疑問。

新聞特寫